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多党合作

携手同心  战“疫”必胜(四)爱心飞云端  停课不停学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4/7 9:51:42

|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爱,离校不离教。教育是民盟的主界别,我市盟员教师比例占到75% 以上,盟市委向全市教育界基层组织、盟员发出号召,积极行动起来投入到对学生“不断档”的身心教育中,更多体现爱心、疏导、复位,用真情串联网络,把爱心传递到居家学生和家庭,用特有方式投身疫情防控中!

1649039145(1).png

民盟盟员,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幼儿园副园长王丽娜停课不停爱,用故事呵护孩子,用声音传递温暖,她坚持录制发布幼儿故事,为孩子带去心灵抚慰。

微信图片_20220403114317.jpg

盟员、九里山实验学校权芳蕊老师积极对学生进行心理抗“疫”宣传,从倾听孩子的心声、 家长是孩子心理防护的重要支持者、多鼓励多尊重,关注问题解决、多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等方面缓解家长和孩子的焦虑情绪。

为了贯彻市教育局提出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积极扎实推进网上教育教学工作,确保线上教学工作高质量开展,民盟侯集中学支部的全体盟员和积极分子陈裕民、魏哲海积极投身这项教育教学活动,全体成员课前积极备课,上课专心投入,认真完成授课任务,特别提出杨玉芹老师、李春雷老师、王栋老师、王健老师仍然进行晚自习线上指导学生,盟员们的努力工作态度赢得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塔山中心小学是一所童诗特色学校,为了更加深入开展诗教活动,让诗歌走进很多孩子的童心,塔小在开学初组建了儿童诗特色社团,来自于每个年级爱好诗歌的38位孩子在这里与诗歌相遇。今天是周五社团活动日,负责童诗社团的刘春娥老师开展了童诗线上教学活动。本次诗歌的主题是“有时候”,刘老师在童诗社团群里以引导为主,启发社团的孩子们打开想象,写一写自己眼中的“有时候”。很快得到了家长们的赞同,一篇篇小小的诗歌在群里涌现出来。刘老师悉心给每个孩子的作品做了点评和鼓励,家长们也备受鼓舞,学习了编辑孩子们的诗歌。随后刘老师把孩子们的作品和往常一样做成了美篇,发到了群里。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塔小童诗社团停课不停学,尝试线上社团教学,给孩子们乃至众多家庭居家隔离生活带去了诸多欢声笑语。疫情第一线,诗意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