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多党合作

停课不停学 盟员开展童诗线上教学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4/4 10:56:07

|

在疫情防控期间,盟员、贾汪区塔山中心小学教师刘春娥负责的童诗社团开展了童诗线上教学活动。塔山中心小学是一所乡村童诗特色学校,为了更加深入开展诗教活动,让诗歌走进很多孩子的童心,塔小在开学初组建了儿童诗特色社团,来自于每个年级爱好诗歌的38位孩子在这里与诗歌相遇。本次诗歌的主题是“有时候”,刘老师在童诗社团群里以引导为主,启发社团的孩子们打开想象,写一写自己眼中的“有时候”。很快得到了家长们的赞同,一篇篇小小的诗歌在群里涌现出来。刘老师悉心给每个孩子的作品做了点评和鼓励,家长们也倍受鼓舞,学习了编辑孩子们的诗歌。随后刘老师把孩子们的作品和往常一样做成了美篇,发到了群里。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塔小童诗社团停课不停学,尝试线上社团教学,给孩子们和众多家庭居家隔离生活带去了诸多乐趣和精神收获。疫情第一线,诗意每一天。

微信图片_2022040410221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