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多党合作

同心战“疫” 徐州民建在行动(一)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4/3 18:50:48

|

三月,本是春暖花开季,却遇新冠“倒春寒”。28日以来,徐州市发现多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波及多个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发出倡议,号召各民主党派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建徐州市委主委林斌指示,“徐州民建要尽快响应倡议。民建会员要踊跃加入志愿者队伍,在家门口支持社区工作,为徐州‘抗疫’贡献民建力量”。

29日上午,民建徐州市委机关工作人员率先到各自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开展第一轮核酸检测服务工作。民建徐州市委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张静第一时间向市委会提出组建抗击疫情志愿者服务队的请求,并根据市委会指示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

30日上午7时30分,由民建徐州市委社会服务委员会、青年委员会,联合两个委员们班子成员所属的民建直属支部、新会员二支部、鼓楼区基层委二支部、泉山区基层委三支部骨干会员组成的徐州民建抗击疫情志愿者服务队一行29人,在彭校社区集合,驰援徐州市鼓楼区黄楼街道,分别为永康社区、彭校社区、白云社区、大坝头社区、庆北社区、红杉树社区、万通社区等7个社区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提供志愿服务。

从门岗值守,到安全维稳,从“两码”查验、体温检测,到维持现场秩序,从人员信息登记,到样本箱运输……徐州民建志愿者们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开展各项工作,高效高质完成志愿服务工作。遇到老弱孕残、上网课的学生等特殊群体时,主动上前帮助引导,通过“绿色通道 ”完成核酸采集,减少排队等候时间;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提醒群众正确佩戴口罩,帮助居民群众顺利完成核酸检测采集。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连,没有跨不过的坎。在当前疫情十分严峻的形势下,徐州民建会员将继续按照林斌主委指示,在家门口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风雨无阻、尽职尽责,做社区“健康守门人”、小区“防疫守门员”,以实际行动践行“让‘同心’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闪光”的壮丽誓言!

我们相信:春天,所有的美好都会如约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