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多党合作

民建徐州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委员会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3/1 13:49:33

|

       2月25日下午,民建徐州市委在市行政中心会议室召开参政议政委员会座谈会。民建徐州市委主委林斌、副主委康建荣、专职副主委王奉君出席会议,参政议政委员会全体成员和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周晓云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228120929.jpg

       会议首先进行了政治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学习贯彻了《民建徐州市委关于各专委会人事安排的通知》《关于印发<民建徐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工作通则(试行)>及各专委会工作职责的通知》《民建徐州市委关于做好2022年度参政议政选题工作的通知》和民建江苏省委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度重点理论研究课题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上,参政议政委员会成员介绍了各自所研究的专业领域和本职工作资源,畅谈了近期调研选题方向、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思路和对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有益建议。

       康建荣副在讲话中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参政议政委员会的职责要求。新组建的参政议政委员会的职能作用、人员组成、考核要求均与之前不同,各位成员要有压力、有动力、有责任,切实发挥好参政议政委员会作用。二是要敢于担当,认真落实参政议政委员会各项工作。全体成员要结合本职工作资源和中共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撰写提交高质量参政议政成果,每人每年至少有一篇参政议政或者理论研究成果被上级采用;要积极承接民建省委、市政协、中共市委统战部的约稿和征文等工作。

       林斌在讲话中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牢记民主党派的政治属性,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体会员都要做到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民建省委、中共市委及统战部部署,积极开展好政治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做好各项会务工作,喜迎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要充分认识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性,客观认识工作成绩和不足。参政议政位列民主党派三大职能之首,也是民主党派主要工作内容,更是展现民建形象、扩大影响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既要横向比较,也要纵向比较,客观分析,强化措施,补齐短板。三是要大力弘扬“五种风气”,确保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大兴学习研究之风、真抓实干之风、攻坚克难之风、改革创新之风、勇争一流之风,把大家的积极性尤其是把骨干会员和新会员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完善激励措施,强化引导带动,营造“干和不干不一样,干孬干好不一样”的积极干事创业氛围,凝心聚力,勇毅前行,共同推动徐州民建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