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多党合作

踔厉奋发新征程,谋篇布局再出发——民进徐州市委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3/7 11:13:37

|

4_副本.jpg

人勤春来早,春来人更勤。3月4日下午,民进徐州市委2022年度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民进市委主委、市文联主席郭开芬,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海峰,副主委罗艳、孟炳华,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杨承华出席会议,民进第八届市委委员、监委会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各专委会负责人及机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人民日报》文章《坚持统一战线——把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兴“五种风气”激励担当作为的实施意见》。 

郭开芬在讲话中强调,2022年徐州民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两学一走”学习活动,对标对表徐州“十四五”规划,依托“四大工作平台”,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为徐州“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胜利召开。

郭开芬从六个方面对市委会2022年的重点工作作了详细周密的部署,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巩固“两学一走”学习活动成果;二是坚持人才强会战略,加强领导班子、基层组织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三是完善机制,提升能力,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四是发挥优势,集智聚力,打造社会服务新亮点;五是加强信息化建设,以信息化提升整体功能和工作效率;六是大兴“五种风气”,加强作风建设。 

李海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徐州民进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就发扬优良传统、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三点指导性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紧扣迎接二十大工作主线,广泛凝心聚力、营造良好氛围;二是立足职责定位,坚持围绕中心大局,用好资源优势、展现担当作为;三是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的新特点新规律新方法,深化政治交接,展现崭新面貌,对徐州民进2022年的工作寄予了殷切期望。 

罗艳宣读《民进徐州市委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基层组织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成立民进徐州市第八届委员会专门工作委员会的通知》。 

孟炳华主持会议,并对《民进徐州市委2022年工作要点》作解读。

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先进基层组织和先进个人。郭开芬主委向第八届委员会各专委会委员代表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