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多党合作

徐州民盟“1+1”共读新年走进塔山小学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5 14:22:12

|

1月3日上午,贾汪区塔山小学的40多个孩子怀着激动的心情早早来到教室,等待“1+1”共读的老师们的到来,因为他们知道,盟员老师们的每一次到来,都会给他们带来很多惊喜和欢乐。这些孩子是塔山中心小学的留守儿童,他们有的从二年级、三年级就开始参加“1+1”共读,现在已经是五六年级的大孩子了。

早上8点多,民盟徐州市委副主委、民盟徐州市教育教学研究支部主委高青,民盟徐州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支部主委沈毅和宣传委员刘海丽一行,就带着新年的小礼物一起来到了塔山小学孩子们所在的教室。参加这次活动的还有民盟徐州市委专职副主委李六如,贾汪区委员会副主委杜庆梅,机关支部主委张静和徐州民盟文化工作委员会、徐州民盟书画院盟员:三十七中支部的张根喜和文化二支部的狄晓楠。张根喜和狄晓楠两位书法家老师此次来到塔山小学参加“1+1”共读,是要给孩子们现场送上新年寄语。

微信图片_20220104163035 - 副本.jpg

先是高青、沈毅和刘海丽三位老师带着她们的学生宋宇鹏同学,一起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美术课。小朋友们在老师们的引导下,一起“画一画、撕一撕、涂一涂、拓一拓”,集体创作了一幅《虎虎生威》的作品。孩子们先体验了绘画,把老虎的特点简练地勾画出来;其次用手撕纸的方式体验了中国剪纸的妙趣,将老虎的形体特征撕出来;再次体验了色彩的魅力,给老虎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最后一起将自己的老虎拓印到一大张纸上,瞬间形成一幅大作,一群可爱的老虎横空出世。看到自己集体创作成功的作品,孩子们一阵阵欢呼和惊叹!接着,大家一起到操场做游戏、踢键子、跳大绳、丢沙包,度过了欢乐的课间。

之后,大家集中到学校会议室。在老师们的引导启发下,每位孩子用一个成语来表达自己对新的一年的美好期望,由张根喜和狄晓楠两位书法家老师现场书写在新年挂历上,送给他们作为新年的祝福和礼物。孩子们纷纷开动脑筋,跃跃欲试。看着两位书法家老师把他们的心愿写在的崭新的挂历上,变成了漂亮的毛笔字,心里都乐开了花!虎年就要到来,面对这样一群虎头虎脑的孩子们,两位书法家老师给孩子们写了虎虎生威、虎啸龙吟等很多关于美好欢乐的新年寄语。老师们还带来了各类文具、毛绒玩具、励志书籍等,给孩子们作为新年的小礼物。在一阵阵赞美赞叹、欢乐欢闹中,孩子们开启新的一年,充满了新的希望。

“1+1”共读到现在已经走过了三个年头。寒来暑往,盟员老师们与孩子们共同度过了60多个愉快的周末和节假日,和孩子们一起读书,一起游戏,也一点一滴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孩子们的身高像小树苗一样长高长壮,笑容也像花儿一样在孩子们的脸上一点点绽放。盟员、塔山小学童诗童画工作室的负责人刘春娥老师说:三年中,孩子们都有了明显变化,性格更加开朗活泼了,学习更加专注了,成绩也逐渐提高了。在民盟徐州市教育教研支部和徐州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支部、文化支部等盟员老师的共同努力下,童诗童画已经成为塔山小学的特色,孩子们出版了自己的童诗童画集。李六如表示,新的一年,徐州民盟将组织更多的基层组织和盟员参与到“1+1”共读中来,以塔山中心小学为起点,与农村留守儿童一同成长,为乡村教育振兴、为教育振兴乡村点燃一支烛光,发挥一份光热。“1+1”,让我们继续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