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贾汪区新联会传统武术联盟成立

贾汪区新联会传统武术联盟成立

来源:贾汪区委统战部 作者:徐州统战部 | 发布时间:2018/9/17 15:08:02

|

9月12日,为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区委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统一部署,区委统战部召开贾汪区新联会传统武术联盟成立大会。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董长胜,区文广新体局局长张景玉,区新联会常务副会长郎辉,区文广新体局副局长鹿永海,市武协副主席刘世忠,区武协主席王昭山以及70余名全区传统武术代表人士参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乐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贾汪区新联会传统武术联盟是由贾汪众多传统武术从业人员共同打造的具有统战性、专业性的社会组织,旨在团结广大新阶层人士,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武术文化。

会上,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董长胜向大会作筹备工作报告,并主持贾汪区新联会传统武术联盟领导班子成员选举议程。

会议选举产生贾汪区新联会传统武术联盟领导班子成员:陈前当选会长,朱平江、王俊龙、李永纯、周琪怀、史为友、郑长江、常军委、杨凯、郝贵强、张恒等当选副会长,王俊龙当选秘书长,杨金龙当选副秘书长,鹿军、张恒、马魁、吕斌、马世昌、李大鹏、 朱杰、杨金龙、平其涛、陈栋梁等当选理事。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胡乐福和文广新体局局长张景玉为贾汪区新联会传统武术联盟揭牌,胡乐福部长授牌。

陈前作为贾汪区新联会传统武术联盟新当选会长发言。他说, 贾汪区新联会传统武术联盟成立以后要大力推进“以武弘道”慈善基金发展,立足于贾汪,资助全国各地虽然贫困但渴望习武的孩子,传承“以武弘道”的中华传统武术精髓;要持续办好“征战淮海”国际拳王争霸赛,发扬新淮海战役精神,发展贾汪全域旅游,建设优质文旅项目,把征战淮海打造成全国重要的散打竞技平台;要在贾汪大中小院校内率先开展功守道进校园,让功守道在贾汪落地,将各大院校作为攻守道运动员选拨基地。

区新联会常务副会长郎辉为贾汪区新联会传统武术联盟致贺词。郎会长在会上代表贾汪区新联会全体成员表达了对贾汪区新联会传统武术联盟加入到新联会的喜悦和祝贺之情。他表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力量,自贾汪区新联会成立以来,各分会、各专业工作室立足自身行业、突出作用发挥、积极开展活动,努力践行胡乐福部长提出的“两活”工作思想,把“早干一会,多干一点”的工作要求贯彻到各项具体的实践和组织活动中去。因此,希望贾汪区新联会传统武术联盟这个年轻的分会能够和新联会其他分会一起,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清社会责任,发挥职能作用,活动连友谊,社会促和谐,展现正能量,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胡乐福在会上指出,贾汪区新联会传统武术联盟的成立既贯彻落实了习总书记提出的“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以及“把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建立健全健康教育体系,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三大要求,也为我区从事传统武术事业的新阶层人群搭建了一个联系交流的平台,将进一步推动我区传统武术的传承和创新,促进我区文化体育事业实现新的跨越。

最后,胡乐福部长给贾汪区新联会传统武术联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属地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建立健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平台。尤其是文广新体局和老矿、大泉街道党(工)委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从整体上保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有位置、有目的、有检查、有声音、有阵地。二是贾汪区新联会传统武术联盟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大政治培养,增强向心意识。为干部队伍搭建交流沟通和研讨的平台,从中提高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科学发展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增强他们参加统一战线的归属感、光荣感和责任感。三是要打造“征战淮海”中外拳王争霸赛品牌,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贾汪群众体育文化生活,为贾汪打造成为体育特色小镇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后,全体参会领导和委员、代表共同在政府主楼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