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市知联会召开助力“三乡工程”项目建设推进会

市知联会召开助力“三乡工程”项目建设推进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8/24 10:02:33

|

为贯彻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市知联会助力“三乡工程”项目建设,2022年8月23日,市知联会赴贾汪区实地调研“三乡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市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吴伟,市知联会会长、市人防办主任雒永信,市知联会副会长周建勋、刘东涛,部分副秘书长以及项目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微信图片_20220829163130.jpg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东方黎明·马壮壮陌上田园(徐州市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茱萸谷度假乐园的规划建设情况,现场观摩“三乡工程”工作进展,听取项目负责人的详细介绍。

微信图片_20220829173734.jpg

雒永信指出,东方黎明•马壮壮陌上田园、茱萸谷度假乐园是能人返乡、资本兴乡的典范,要充分发挥知联会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努力打造我市“三乡工程”样板,带领周边群众共同致富,助力乡村振兴。东方黎明•马壮壮陌上田园要加快建设,全力打造为特色鲜明、内容丰富、江苏领先、全国知名的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为我市及其周边各地中小学生提供一个” 开阔视野、学思践悟、益智健心、体验成长”的平台载体。茱萸谷度假乐园要在现有的基础上提升质量和水平,以乡村风情、乡土风貌为开发背景,以乡土文化为载体,以亲子度假类产品为依托,建设综合性度假乐园。

吴伟充分肯定了东方黎明•马壮壮陌上田园、茱萸谷度假乐园的建设,强调“三乡工程”是我市推进乡村振兴的创新之举,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和实践价值。两个项目的主体都是我市的龙头企业、优势企业,要做好带头引领作用,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聚焦聚力全力推进。

座谈会上,调研组、项目负责人就项目推进过程的难点和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调研组对于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详细政策解答,并协调各有关部门给予支持。


“三乡工程”项目简介

东方黎明•马壮壮陌上田园文旅综合体(徐州市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位于徐州市贾汪区美丽的潘安湖畔,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基地由东方黎明控股集团投资近2亿元精心打造,规划建设“八区四园”,是开展综合实践、研学旅行、劳动教育、亲子游、企事业单位员工培训为一体的综合型教育基地。基地紧紧围绕国家教育部“综合实践”、“研学旅行”、“劳动教育"三大课程体系,开发了100多门适合中小学不同年龄段的活动课程。基地周边资源丰富,有闻名全国的社会主义新农村马庄村、有4A级风景旅游区潘安湖湿地公园等优质教育资源,将全力打造特色鲜明、内容丰富、江苏领先、全国知名的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


茱萸谷度假乐园位于贾汪区大洞山省级旅游度假区内,将打造成适合亲子人群体验、四季适宜,以乡村风情、乡土风貌为开发背景,以乡土文化为载体,以亲子度假类产品为依托,配套餐饮及住宿服务的较大型综合性度假乐园。茱萸谷度假乐园项目目前分为四大板块:在淮海经济区范围内建设水平一流的青少年无动力设备乐园—茱萸欢乐谷;以精品民宿为核心,配套乡村美食的茱萸养生谷;江苏省首例高空玻璃漂流项目—茱萸谷高空玻璃漂流以及茱萸谷冰雪大世界。2021年底投资建设的茱萸谷星空露营基地项目目前已开始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