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徐州留学人员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徐州留学人员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0/20 10:16:11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开幕。徐州留学人员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并迅速掀起学习报告的热潮。

徐州欧美同学会会长,江苏师范大学校长周汝光: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成功来之不易,为祖国的发展成就深感自豪。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作为一名留学归国的高校教育工作者,应当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要充分发挥专业特长,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徐州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徐州市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徐州市中心医院心内科主任宫海滨: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上午10时,徐州市统战部组织我们民主党派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为我们国家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海外归国留学人员和一名医务工作者及民主党派成员,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报告精神,仔细领会、学深悟透,将报告中的精神落实到我们的日常工作中,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人民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守初心、践使命、勇担当、善作为,认真对待每一位病患,为广大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徐州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徐州派森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程铭: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从报告中,我们详细地了解到了党和国家在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从15个部分分别书写了我国非凡十年的壮丽篇章。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指明了道路,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绘就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美好蓝图,吹响了新时期铿锵奋进的冲锋号。在党的二十大的激励下,我们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发愤图强。太阳之所以被人称赞,是因为它温泽万物;腊梅之所以为人喜爱,是因为它无畏风霜;党的二十大之所以万众举目、振奋人心,不仅是因为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更是因为它将为中国未来前进道路指明方向。“人生天地间,长路有险夷”。一百余年来,革命精神如火炬,又如明灯,始终照亮前行的道路,激荡起矢志不渝、一往无前的精神力量。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观看此次直播大会后,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成就和历史变革的认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必将指引党和国家事业继续阔步前进。我将努力奋斗,用身边的鲜活故事,讲好党的最新理论政策,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昂扬风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致力于为人民谋幸福。工作中要砥砺前行,谱写青春的华章。勇于担当,善于创新。作为新时代接班人的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素质,要学习革命前辈吃苦耐劳的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要增强信心斗志,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工作主线,从党和国家重大部署中深刻参悟“国之大者”,主动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大局贡献度的提高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振奋人心!青年强,则国家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徐州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付红: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2022年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报告中系统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中国砥砺奋进的十年之变,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报告体现了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征程看领航、立足思想看实践的时代审视,报告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站在人民立场,始终为了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始终为了世界的共同发展而不懈努力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科技和创新是发展的根本驱动力,人才则是创造科技和突破创新的物质基础,而教育就是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现代职业教育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断提升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度,提升国民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一名欧美留学归国人员,目前奋斗在职业教育第一线,我深感责任重大,同时也备受鼓舞。我将继续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以国家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集中精力培养智能制造领域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国家“制造强国”战略实施、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师生新时代的新需求,树立发展新思维,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徐州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贾汪欧美同学会会长,徐州维尼塔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家宝十年砥砺奋进,矢志“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回顾新时代这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作为欧美同学会的一员,我将以身作则,不忘初心,为建设文明、自信、开放、包容、和谐的留学群体,促进广大留学生更好融入当地社会,弘扬中华文化,为中华文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徐州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查理洛克菲德学院创始人、董事长周查理:今天,我怀着非常激动和骄傲的心情收看了中共二十大开幕式实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作的二十大报告,非常振奋,信心倍增,深感中华复兴在望。党的二十大报告把过去我国取得的成绩做了实事求是地总结,特别对实现中华复兴的方针、政策、路线作了科学详尽的规划,满怀激情、满带感情、满满信心地呈现出来,使人倍受鼓舞、倍觉可行、倍增动力。民族复兴需要全体华夏儿女人人参与、人人担当、人人奉献,特别需要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情往一处用。新时代的10年,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江苏欧美同学会青委会活动部副部长,徐州欧美同学会理事,徐州领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苗聪:党的二十大是中国建设社会主义关键时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阶段的一个重要会议。学习二十大精神、二十大内涵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当主动履行的义务。10月16日,我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更加深刻感受到我们祖国的日益强大。从中国共产党的十八大以来到二十大,中国人民具有高度自信、智慧,中央及时出台诸多政策都有的放矢的消除这些破坏和平稳定的内外因素,让人民能够安居乐业,国家继续稳定发展。对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提出了明确要求,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奔赴美好未来的强烈自信和历史担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面临着百年未有的大变局,新的时代、新的任务、新的发展、新的考验。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这对于中国而言,解决的是千年之民生大计,是历史性的发展、里程碑式的纪念。在这次二十大报告中,我们还看到中央保持着对台政策的坚守与坚定的信念,体现了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反对台独的坚强决心强大能力。我们认识到迈向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都必须解决台湾问题,我们能感受到中央的智慧和决心,即便当前有所困难也必将迎难而上,为实现两岸革命先辈的夙愿,两岸同胞定要携手共同创造民族复兴辉煌的新时代。作为归国留学人员,我将继续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责任意识,参与到强国建设之中。强大的祖国是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最坚实的保障和依靠,我们不断感受着祖国生机勃勃和无穷无尽的向上力量,更要不断奋发图强,不忘初心牢记党的责任和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不负自己不负祖国。永远跟党走,开启新征程,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徐州欧美同学会理事,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交通工程学院副教授宗义江: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作为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我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和学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代表一起,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报告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基层党组织,我们将精心组织全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把报告精神转化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实践行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融入到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每一个环节,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争创全国一流智能建造特色鲜明的职业本科院校”目标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徐州医科大学欧美同学会理事,徐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裴冬生: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胜利进行了提炼总结,令人振奋。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这一胜利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以及人类社会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的辩证统一,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同时,我们党勇于进行理论探索和创新,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集中体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最为重大的理论创新成果,是在继承发展中形成的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必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