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凝聚资源优势 服务中心大局——“新智服联盟”成立大会召开

凝聚资源优势 服务中心大局——“新智服联盟”成立大会召开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3/13 14:49:32

|

DSC_7931_副本.jpg

3月10日下午,“新智服联盟”启动仪式,在四聚工程﹒彭城新领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出席并讲话,市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吴伟,市知联会、市新联会、徐州欧美同学会负责人,鼓楼区、云龙区、泉山区统战部部长,市工商联、市国资委分管负责同志,新智服联盟定点联系服务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以及新智服联盟成员共计60余人出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海峰主持活动。

毕于瑞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发挥资源优势,服务中心大局,有计划地开展结对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不断提升“三会”组织服务经济社会的效能。要积极探索创新,拓展工作思路,打造服务品牌,争取通过“新智服联盟”的创建和运行,以点带面,进一步推进统战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协作联动,完善运行机制,提升工作效能,把“新智服联盟”打造成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留学人员服务经济社会的载体,培养和发现优秀代表人士的阵地,宣传统战工作的窗口。

新智服联盟是徐州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徐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徐州欧美同学会(徐州留学人员联谊会)(以下简称“三会”)共同建设的、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平台载体,旨在通过推进“三会”组织联建、优势联合、专长联用、人才联育,进一步集聚优质资源,面向政府、企业和社会,开展建言献策、信息交流和专业咨询,服务市场拓展、创新发展等,为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更好地发挥新智服联盟的效能,提供主动靠前服务,经过前期与市国资委、市工商联沟通,新智服联盟与徐州市国投集团、徐州市地铁集团、淮海控股集团、徐州博康信息化学品有限公司、徐州市科技园企业商会、徐州市医疗器械行业商会建立定点联系服务关系。


微信图片_20230310185120_副本.jpg


市知联会会长雒永信、市新联会会长赵强、徐州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宫海滨为新智服联盟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IMG_1133_副本.jpg


新智服联盟成员代表黄辉介绍“企保姆”助企服务项目

“企保姆”助企服务项目,是在徐州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依托市新联会组织平台,由民营和外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分会主导,汇聚众多成员职业专长,通过“项目化运作、品牌化引领、专业化服务、常态化开展”的模式和优势互补、共享共赢的思路,针对企业内部管理中的个性痛点和共性需求,提供管理咨询、专项培训、业务支持等服务,在细节上进行有的放矢地精准帮扶,为企业纾困,为发展赋能,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


DSC_8020_副本.jpg

    启动仪式后,“新智服联盟”举办了首场专题讲座。市新联会会长、江苏彭城律师事务所主任赵强作《民法典》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