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市工商联联合 市公安局、市司法局举办“法企同行、警企共建”携手进商会主题活动

市工商联联合 市公安局、市司法局举办“法企同行、警企共建”携手进商会主题活动

来源:市工商联 作者:徐州统战部 | 发布时间:2017/7/11 10:47:12

|

日前,徐州市工商联联合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共同开展“法企同行 警企共建”携手进商会主题活动。徐州市工商联主席王海永、市司法局局长刘宏方、副局长黄学武、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张丰程、市公安局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武建刚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各徐州异地商会、行业商(协)会会长和秘书长,徐州市律师协会会长、秘书长和常务理事参加会议,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川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司法局副局长黄学武介绍了“法企同行—走进商会”的相关情况及成立徐州市工商企业法律服务中心的目的和意义,公安局副局长张丰程介绍了“警企共建—走进商会”的相关情况,司法局局长刘宏方就司法行政和徐州市工商企业法律服务中心如何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法律支持服务作了详细的阐述、解答。

王海永主席代表徐州市工商联、徐州市总商会感谢市公安局、司法局长期以来对全市民营经济的关注和支持。他在讲话中指出,与公安局、司法局共同打造为民营企业保驾护航的法律服务平台,畅通政企直通渠道,提供面对面交流、解决问题的机会,体现了“放管服”改革后,政府职能部门俯下身子、优化服务、当好店小二的工作新风。王主席强调,一是民营企业维权“打铁还需自身硬”,民营企业家要通过培养和增进自身法律意识、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自身安全感。二是民营企业维权需要创新法律服务平台,工商联要积极建立与公检法司联系制度创新工作机制,建言献策,相互交流,找准企业法律需求,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三是商协会组织为民营企业维权大有作为。商协会要积极探索法律维权服务的多种途径,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学习国家有关经济政策、法律、法规,为会员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

会上,市工商联王海永主席和司法局刘宏方局长共同为“徐州市工商企业法律服务中心”揭牌。下一步,徐州市工商企业法律服务中心将紧紧围绕“两个健康”主题,通过法律体检、信息研判、集中服务、机制完善等举措,努力防控企业法律风险、提供精准法律服务,不断增强企业法治获得感,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