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沛县工商业联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

沛县工商业联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

来源:作者:徐州统战部 | 发布时间:2020/10/26 11:54:40

|

10月22日,沛县人民检察院、沛县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部分全国、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商协会负责人、民企代表人士应邀参加。县检察院检察长沈善文、县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张文华参加活动。

1.jpg

与会人员旁听了县检察院举行的交通肇事案受害人司法救助听证会,充分感受检察院的依法司法、人性司法、温情司法。

2.jpg

大家参观了沛县非公经济法治护航驿站,仔细听取工作人员对涉及民营企业的14条主要罪名、立案标准、量刑及案例介绍,感谢检察院提供的良好的警示教育机会。

3.jpg

4.jpg

5.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沈善文检察长的工作通报,观看了检察四项职能宣传片,听取3个典型案例发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检察工作有了更多更充分更真实的了解和理解,对检察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对更好开展检察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6.jpg

县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张文华在发言中说,检察机关保护合法、打击违法、维护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职能作用发挥的好;县检察院应对疫情影响,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值得赞赏;对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保市场主体保就业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关心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更有针对性的提供法律宣传和服务;也希望民营企业自觉学法懂法守法做好企业,诚心诚实诚信搞好经营,在稳发展、保就业、促和谐等方面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