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徐州工业园区工商联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

徐州工业园区工商联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

来源:作者:徐州统战部 | 发布时间:2017/6/6 11:43:00

|

徐州工业园区工商联积极发挥人民团体和民间商会的优势,做好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桥梁和纽带,在企业中开展参政议政、调查研究、教育培训等活动,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和行政执法部门,努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成为企业的好“娘家”。一些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有时会遇到被侵权的现象,影响了企业的正常生产发展。园区工商联及时扮演“娘舅”角色,帮助基层商会特别是异地商会、行业商会的会员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经济纠纷、环境保护、子女就学等方面碰到的实际困难。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帮助企业诊“病痛”。园区及工商联相关领导多次深入非公有制企业,围绕生产经营、融资营销等展开调研,找准了制约企业科学发展的问题。随后,对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多方协调解决,先后为争鸣燃料厂、福德罗克机械制造厂等单位协调用电、排污、弃渣、融资等实际困难,实实在在的解决了企业困难。

二是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帮助企业调“纠纷”。邀请市、区有关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为企业提供安全生产、防范经营风险、化解矛盾纠纷、涉及征地拆迁等方面的提供法律服务。同时,积极开展维权服务,帮助企业规范劳资关系,维护企业职工权益,尽最大努力化解影响企业稳定发展中的问题和矛盾。

三是举办民营企业招聘周,帮助企业聚“人才"。并积极开展计算机、会计、家政等员工培训,帮助企业定向培养人才。

四是搭建融资平台,帮助企业融“资金”。根据商会建立的会长联系制度,及时了解企业的资金需求情况,充分发挥“创业互助金”作用,以方便、快捷的信贷方式,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同时,采取联谊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加强与区工商联、银行等部门的协调联系,帮助企业与银行对接,拓宽融资渠道,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贾汪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