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市工商联、市民政局联合在苏州大学举办商会协会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班

市工商联、市民政局联合在苏州大学举办商会协会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作者:徐州统战部 | 发布时间:2020/10/16 13:44:37

|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商会规范化建设水平,更好发挥商会组织在参与脱贫攻坚、减轻会员企业负担、协同社会治理、提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等工作中的作用。9月27-29日,市工商联、市民政局联合在苏州大学举办异地商会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班,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明泰,市民政局副局长吴颖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50余家异地商会、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参加培训。

1.jpg

吴颖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我市异地商会、行业协会商会和广大民营企业家在全市经济发展工作中的贡献,特别是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积极捐款捐物、指导会员企业有序复产复工、为会员企业提供政策信息服务、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复产复工困难,为推动治理体系和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重要贡献。市民政局与市工商联将按照联合培训的制度化安排,增强“伙伴关系”的理念,履行好培育发展和服务管理的职能,不断把异地商会、行业协会商会建设成有效承担政治引导、经济服务、诉求反映、权益维护、诚信自律、协同参与社会治理任务的具有“徐州特色”的社会组织。

张明泰在讲话中首先感谢市民政局举办此次培训班,强调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精神,保持定力,重视发展壮大实体经济,不焦躁、不灰心、不动摇,加快技术、产品、管理、商业模式等创新,培育以创新驱动为核心的竞争新优势,投身建设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来。市委统战部、市民政局、市工商联将按照9月15日首期“政企交融汇”上市委书记周铁根的要求,加强对民营企业家队伍的“走出去”培训,联合探索建立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培训常态化工作机制,也希望企业家们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积极参与各类学习培训,静心学习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提高科技创新的能力,保持竞争力,全面提升自身素养,促进商会和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2.jpg

 本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现场践学的方式,精心安排后疫情时代的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分析、行业协会商会与公益慈善事业、抓重点强弱项努力推动行业协会商会高质量发展、大数据背景下的管理决策与方法等课程,并实地到常熟沙家浜接受红色教育。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感谢市民政局、市工商联对异地商会、行业协会商会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搞好自身建设、为会员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主动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贡献自身的力量。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