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新沂市“四项措施”抓好商会工作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新沂市“四项措施”抓好商会工作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来源:作者:徐州统战部 | 发布时间:2017/4/25 14:28:04

|

近年来,新沂市工商联以商会建设为抓手,以解决商会会员企业实际困难为重点,切实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做好非公企业“娘家人”,不断提高服务企业、服务经济发展的新水平。

一是积极组织开展“班子建设好、团结教育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的“四好商会”活动,并在有条件的商会建立党组织,不断提高商会建设水平。二是定期召开全市商会建设推进会。充分发挥“大统战”优势,组织协调民政、人社、税务、科技、工商等部门为商会建设发展提供政策支持 。三是结合“暖企行动”,以商会为依托,实现走访企业常态化,摸实情,找短板,根据企业实际问题,与相关部门共同制定具体措施,实行“一企一策”,有针对性的开展帮扶工作,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增强企业发展能力。四是建立新沂市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与商会会长定期会面机制。每半年主要领导用半天或一天时间接见各商会会长,与他们交流谈心,就全市非公经济发展和商会建设,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目前新沂市共有各类商会23个,近500余会员,涵盖了新沂市各行各业代表企业。下一步,新沂市还将再建设5家商会,充分发挥商会服务会员、沟通政府、回馈社会的作用,不断提高商会凝聚力和吸引力,服务新沂地方经济发展。

(新沂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