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贾汪区安监局借“大走访”帮非公企业解难题

贾汪区安监局借“大走访”帮非公企业解难题

来源:作者:徐州统战部 | 发布时间:2017/4/14 14:28:55

|

自“百千万”大走访帮扶活动开展以来,区安监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迅速行动、积极联系、有效对接,在全面完成“百千万”走访帮扶活动规定任务的同时,不忘自身职能,广泛走访非公企业,积极为非公企业生产、经营、建设安全生产工作把脉问诊,搭建平安健康发展之路,深受非公企业的欢迎。

在走访活动中,该局党员干部深入非公企业生产车间现场,开展“讲知识、送法规、查隐患、保安全”活动,详细了解非公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切实为非公企业安全生产谋实招、解难题、促提升。每走访一家企业,都认真倾听企业干部职工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诉求,帮助指导企业查找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以知企、懂企、爱企的理念,进企业门、听企业言、知企业情、化企业怨、办企业事、解企业难,真正与企业干部职工心连心,自觉做到“走近、贴近、亲近”、“身到、心到、情到”,切实解决非公企业的“难点、痛点、堵点”,真正达到服务企业、推动安全发展的效果。

青山泉镇荆台和庞夏洼两个村的非公企业反映两个村的主干道路坑洼不平,局部未硬化,尤其是张庄到陈山两个自然村及唐庄到荆台路段,晴天灰尘飞扬,雨天泥泞积水,安全隐患较大,给企业发展带来较大困惑,百姓苦不堪言。对此,该局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充分发挥区安委会办公室的督促协调作用,积极与区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制定落实整治计划和措施,目前,道路修建计划及资金预算方案已上报上级有关部门审批。

徐州腾达焦化有限公司和徐州成稳纸管有限公司两家非公企业反映,市场行情不好、原材料价格上涨较大、生产成本高、效益下滑等问题,该局党员干部积极帮助企业出主意、想办法,主动当好“店小二”,打通监管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认真帮助企业分析查找存在问题的原因,制定严格的企业内部管理制度及严防跑冒滴漏等节能降耗方案,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风险意识,化解安全风险,夯实企业安全管理基础,以优质的产品唱响市场品牌,增强企业发展后劲,提升企业安全发展水平。

走访活动中,区安监局17名党员共帮助企业排查各类隐患和问题489条,现场整改477条,限期整改12条,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瓶颈、影响设会稳定、安全发展障碍等问题5条,为非公企业安全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贾汪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