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发扬徐商精神 勇当改革生力军——市工商联界别企业家政协委员共议 发挥“三个作用”为徐州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发扬徐商精神 勇当改革生力军——市工商联界别企业家政协委员共议 发挥“三个作用”为徐州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作者:徐州统战部 | 发布时间:2017/4/13 14:33:23

|

近日,全市工商联界别企业家政协委员发挥“三个作用”大讨论座谈会召开,市工商联界别企业家政协委员、市工商联副主席刘红军、市工商联宣调部人员共二十多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市工商联副主席刘红军主持。从如何围绕“亲”“清”,推动新的政商关系,如何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勇当改革生力军等方面做了透彻的解读。参会的政协委员纷纷表示,这样的座谈会“接地气”,让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明确了方向,提振了信心。

为徐州发展凝心聚力献策

自市委部署开展发挥“三个作用”大讨论以来,市工商联迅速组织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行动起来,发出公开倡议,号召我市民营企业要牢牢抓住“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沿东陇海线经济带建设、全面振兴徐州老工业基地等重要机遇,勇于担当,在区域经济发展中发挥领军作用、龙头作用、先行作用,共同奏响徐州经济发展时代最强音。

市工商联围绕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商会职能作用,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打造参政议政品牌,提案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连续多年保持界别团体提案总数第一。市工商联提出的关于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机遇的提案,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

打造徐州新型政商关系

市工商联把开展大讨论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综合运用中心组学习、支部党课、个人自学、专题辅导、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组织各领域非公人士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和省、市党代会报告,深刻领会省委书记李强参加徐州代表团讨论时讲话的实质内涵。

作为民营企业的“娘家人”,新一届工商联执委会充分发挥“三个作用”,加强政府服务理念,扎实推进“1263”行动计划,即全年12个月每个月都有一项主题活动,围绕企业发展需求搭建6大服务平台。

构建创业创新服务体系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住了创新,就抓住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牛鼻子”。座谈会上,政协委员代表认为,在“企业+平台+政策+人才”的区域创新体系中,企业创新居主体地位。要深入实施“互联网+”,必须建设更多创新平台,加快科技成果应用化、产业化步伐,加大人才资源开发力度。只有在产品、技术、人才、管理、研发等方面不断发展,才能在区域经济发展中发挥领军作用、龙头作用、先行作用。

市工商联建议,深入实施创业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完善创业创新体系建设,坚持上下联动,使政策对“双创”工作更加“给力”,更接地气。加强对创业创新服务的创新,推动各级政府部门、各类产业园区、金融机构等协同运行,形成“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创业创新孵化链条。加强对新生代企业家的政治、经济、文化等综合素质的培养,推动徐州真正成为“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新高地。

(市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