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徐州市工商联设立企业家教育培训基地并举行培训基地揭牌活动

徐州市工商联设立企业家教育培训基地并举行培训基地揭牌活动

来源:作者:徐州统战部 | 发布时间:2017/4/13 14:36:45

|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培养造就一支素质高、善经营、懂管理、适应市场竞争需要的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和高水平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进一步促进我市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徐州市工商联2月22日在徐州格局商学院设立徐州市工商联企业家教育培训基地,并举行揭牌活动。中共徐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徐大勇、著名经济学家姚景源同志、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出席活动,并为企业家教育培训基地揭牌。徐州市工商联主席王海永主持揭牌活动。市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县(市)区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及一名企业家副主席、行业商会异地商会代表、市工商联机关全体等16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共三个议程:一是观看徐州格局商学院宣传视频;二是市领导为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三是著名经济学家、姚景源理事长作主题报告。

徐州市工商联与格局商学院徐州分院联合打造的徐州市工商联企业家教育培训基地,将为广大民营企业家学习进步提供了理想化场所,有利于民营企业家的沟通交流和学习进步,进一步丰富了工商联服务会员企业的形式和内容。实现新常态下新作为新发展,大力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用二个多小时的时间,解读了中央经济政策、国家战略,分析了新常态下我们面临的机遇和选择。他认为,2017年将在稳中求进这个总基调下,总体经济发展会保持一个可持续的,健康的,稳中向好的基本局面。今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为重要的,持续开展的一年,这一年将会是中国经济大有作为的一年。姚景源的讲课主题明确,重点突出,内容翔实,深入浅出,参会人员都有很多感受,也受到很多启发,有了很大的收获。

徐州市工商联主席王海永在活动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民营企业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创新举措、狠抓落实,扎实推动全民创业、企业融资、服务体系、优化环境等重点工作,全市民营企业总体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态势。

2016年,全市私营个体企业达到55万户,注册资本5500.8亿元,增幅分别为17.7%、25.8%,增幅位居全省第二。其中私营企业15.7万户,比上年末增长18.6%,增幅仅次于南京。私营企业注册资本达到5256.2亿元,比上年末增长25.7%。全市规模以上民营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9%,增速快于全市4.1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工业的77.3%,同比提高2.9个百分点。民间投资完成3335.78亿元,增长13.0%,增速快于全部投资0.5个百分点,占投资比重的69.5%,较上年提高0.3个百分点。民营经济的发展为我市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他说:在前不久召开的市工商联第十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徐州市委书记张国华在大会上指出: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在发挥“三个作用”,推动新徐州建设上优势独特、责任重大、舞台广阔、大有可为。徐部长又在百忙之中亲临现场,为我们教育培训基地揭牌。这体现了市委领导对工商联工作非常关心、非常重视,对非公企业的发展和企业家群体非常关心、非常重视。

他要求:全市各级工商联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发展意识、责任意识,在新的一年里发挥“三个作用”,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围绕“六大发展新格局”战略任务,扎实推进“1263”行动计划,努力做到常规性工作有新意,开创性工作有突破。紧紧围绕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再创佳绩。

(市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