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凝心聚力 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徐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召开十五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

凝心聚力 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徐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召开十五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

来源:作者:徐州统战部 | 发布时间:2021/4/7 14:55:04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和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服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3月31日,市工商联召开市工商联(总商会)十五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海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监委第四派驻纪监组组长郝心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邱颖,市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市工商联全体执委,各直属商(协)会非执委会长、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邱颖主持。

202104071607400866.JPG

会上,王海永主席作了工作报告。邱颖书记做了总结讲话。刘红军副主席通报了全国“四好”商会名单、全国工商联系统“抗疫”工作表彰名单、全国“万企帮万村”先进民营企业名单。张明泰副主席通报了2020年度总商会会费收缴使用情况。丁川副主席宣读了《关于2020年度徐州市工商联系统的表彰决定》、《关于表彰2020年度招商引资先进单位的决定》。会上,还颁发了全国“四好”商会、全国抗疫先进商会、企业、个人和全国“万企帮万村”先进民营企业、2020年度系统“优秀商会”代表和2020年度“招商引资先进单位”奖牌。

202104071607548443.JPG

王海永主席回顾总结了市工商联系统去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并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徐州市工商联系统带领全市民营经济人士,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得到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今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要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为主线,提升服务民营经济水平,壮大民营经济人士队伍,以加强平台载体建设为主抓手,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为我市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奋力开启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民营经济力量。

邱颖书记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全市工商联系统、商会组织、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谋划企业创新发展新蓝图;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谋划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新路径;要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企业打造区域样板新优势。要承担社会责任,开展“万企兴万村”活动,要紧扣“两个健康”主题,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着力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着力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深化工商联和所属商会改革发展,为奋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并结合工商联实际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站位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二是提振信心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提升能力推进工商联组织自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