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徐州市工商联举办“建党百年展芳华,青年徐商忆初心”党史教育暨五四青年节活动

徐州市工商联举办“建党百年展芳华,青年徐商忆初心”党史教育暨五四青年节活动

来源:作者:徐州统战部 | 发布时间:2021/5/11 11:54:47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创业者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同时,也为增强徐商青年之间的交流,更好地促进徐商青年发展。日前,徐州市工商联举办了以“建党百年展芳华,青年徐商忆初心”为主题的党史教育暨五四青年节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海永出席活动并授课,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邱颖,市总商会党委书记杨伯胜出席活动。总商会党委所属各商会党组织负责人、徐州市青年创业者商会全体会员参加活动。

王海永主席以“党史映初心 奋斗展芳华”为主题为青年企业家们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史课。总结学习了建党百年历史中青年榜样能得到的主要七点启示:在初创期,明确的愿景和使命对于激励士气、度过生存期考验至关重要;面对竞争对手,要选择正确的市场定位;要因时因地动态调整发展战略,适者生存;要有自我反思、自我否定、持续改进的能力;激发员工主动性和潜力是企业管理的根本命题;组织与文化建设是建构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环节;打造学习型组织,才能永葆青春与组织活力。

对于近代以来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王海永主席强调:真正决定企业和企业家命运的是那些被企业服务着的广大群众,是那些被企业家牵挂着的祖国人民。为人民着想的企业家,人民才会坚定不移地支持他和他的企业。而那些反其道而为之的人,终将被人民摒弃,泯灭在历史的大潮之中。

讲到青年个人的道德与修养和新时代企业家理想与信念方面,王海永主席则表达了对青年企业家的殷切期望:要坚持党的领导,担负政治责任,做到政治自觉;要不断转型创新,担负经济责任,做到发展自省;要不断深化义利兼顾、使命担当,担负社会责任,做到责任自律;要不断学习,修炼自我,担负文化责任,做到文化自重;要拓宽世界视野,担负民族责任,做到竞争自强!

王海永主席还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邱颖、杨伯胜还带领徐州市青年创业者商会全体人员祭扫瞻仰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青年企业家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面对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三鞠躬,表达缅怀之情。

邱颖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党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与学习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和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论述相联系,与传承“淮海战役精神”、发扬五四精神相联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兴实业、办实事、开新局。他强调:商会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会建,为商会健康发展引向领航,竭诚为会员服务,把会员紧紧团结在爱国主义旗帜下,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要引导会员创新发展,准确全面理解新发展理念,正确认识新发展阶段,主动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回报社会,与全社会共享发展成果。要引导会员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