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市委统战部举办民营企业新格局大讲堂

市委统战部举办民营企业新格局大讲堂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6/4 11:11:35

|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关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有关要求,持续深化我市民营企业家思想政治引领和能力建设,提振发展信心,增强企业活力和创造力。6月3日,市委统战部举办民营企业新格局大讲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海永出席会议。

DSC_0091.JPG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华桂宏作“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专题辅导。

微信图片_20210604095916.jpg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梁伟作“技术创新能力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专题辅导,两位专家型领导从什么是创新型企业,如何提升企业创新力等方面做了系统讲解,深入浅出,循循善诱,可谓干货满满,企业家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发言,会场气氛活跃。

微信图片_20210604095911.jpg

毕于瑞指出,统战系统为民营企业服务的主要思路在于做“人”的工作,在于帮助企业家解放思想、开拓眼界、提升格局,发挥“四两拨千斤”作用,具体就是一方面抓好培训,另一方面带领企业家走出去。“大讲堂”就是开辟培训模式的一条新思路。去年以来,市委统战部制定了民营企业构建新发展格局三年培训计划,今年将分期分批带领企业家走出去,围绕“两聚焦”“两面向”即聚焦科技创新和市场开拓,面向长三角和长江经济带,重点与相关产业链和供应链上的企业开展市场合作;举办了“政企交融汇”,让民营企业家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面对面交流;创建了民营企业科技创新联盟,实施了民营企业科技联络员制度,发挥人才资源优势,帮助企业创新发展,收到了很好效果。

微信图片_20210604095851.jpg

接下来,市委统战部将在下半年带领企业家们赴上海、武汉等地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对接,举办科技创新大会,并召开对接长三角市场恳谈会,与上海等地的企业展开供应链合作,希望民营企业家们努力在创新上下功夫、做文章,抓住机遇,修炼内功,及时了解掌握当今世界创新发展的最新趋势、最新动向,用辩证眼光看待宏观环境面临的压力,用发展眼光看待营商环境存在的难题,用成长眼光看待企业发展存在的短板,在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的同时,不断发展壮大自己,以实际行动支持徐州经济社会发展。

DSC_0126.JPG

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分管负责同志,相关县(市)区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