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市财政局、市工商联、市税务局 联合举办减税降费政策培训班

市财政局、市工商联、市税务局 联合举办减税降费政策培训班

来源:作者:徐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2020/8/25 13:58:31

|

在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上,徐州市工商联提出的《关于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力企业转型升级的提案》得到市财政局、市税务局高度重视,多次到工商联征求和反馈提案答复意见。

为进一步落实提案答复内容,扩大宣传国家、省市最新减税降费相关政策,让广大民营企业真正享受政策红利,助力全市“六稳”、“六保”工作,8月21日市财政局、市工商联、市税务局联合举办减税降费政策培训班,全市各异地商会、各行业商会企业家代表和企业财务人员120余人参加,市财政局领导王文忠同志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财政局和市税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讲解了徐州市“21条”政策内容及落实情况;国家、省、市最新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分行业讲解各类型企业获得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

王文忠在讲话中指出,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是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的重大举措;是完善税制、优化收入分配格局的重要改革。市财政局联合市工商联、市税务局举办此次活动,目的是通过面对面交流,宣传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及市政府“21条”,促进大家对政策的知晓度进一步扩大、对政策的理解进一步清晰、对政策红利的享受进一步落实,切实助力企业纾困发展。

王文忠在讲话中还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市财政局关于减税降费工作的具体措施和成效,并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市财政局将会同市税务部门,继续坚决贯彻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增强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动力。在进一步清理规范收费项目的基础上,严格执行收费清单,确保清单之外无收费。一是扩展政策宣传渠道,提高政策覆盖面和精准度。会同市税务局、市工商联等部门,结合企业补贴需求,举办多场类似的培训活动,以民营企业为宣传重点,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通过 APP等渠道,推送减税降费政策电子宣传册,提高政策宣传覆盖面和精准度,确保各类企业及时掌握了解政策。二是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优化政策落实方式。联合税务部门加强调研,学习了解先进地区对“减免退”等税收管理经验,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提升信息化处理手段,减轻企业申报和办理“减免退”手续的繁琐度。三是深入企业基层开展调研,督促推进政策落实。开展减税降费政策效应专项调研,充分了解企业对减税降费政策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减税降费政策对我市重点行业的促进作用,推进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精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