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徐州市工商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徐州市工商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6/30 9:16:35

|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6月28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邱颖围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实现更大作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闫涛到会指导。

专题党课上,邱颖用大量历史资料,带领大家重温民营经济的发展历程,感悟在不同历史时期民营企业家一以贯之的初心和使命,以及民营经济在社会主义建设和人民生活改善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邱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的回信中指出:“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把握时代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合力开创民营经济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广大民营企业家要着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站在国家、民族和人民的立场,找准民营企业践行初心使命的新方位、新坐标,进一步准确把握新时代民营企业的职责使命,更好地坚守创业初心,展望民族未来,不负人民期待,实现报国之志。

 邱颖要求:作为新时代的企业家,要我们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重整行装再出发,把自己的梦想、企业的梦想融入人民实现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之中,让企业“由大到强”与国家“由富到强”实现同频共振;在用创新引领企业发展的同时,我们思想境界的更新也必须跟上,要看到只有真诚回报社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家,才能真正得到社会认可,才是符合时代要求的企业家;要加强诚信建设,让诚信落地生根、枝繁叶茂,释放出助推个人成长、社会进步、国家强盛的巨大能量。

市工商联机关党员干部和直属商(协)会党组织负责人60余人参加了专题党课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