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市委统战部召开全市民营企业科技联络员工作推进会

市委统战部召开全市民营企业科技联络员工作推进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8/18 16:15:44

|

为深入推进民营企业科技联络员工作,梳理阶段性工作成效,总结经验不足,部署工作任务,8月17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全市民营企业科技联络员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818163149.jpg

毕于瑞指出,从前一阶段工作情况来看,科技联络员工作组织领导有力,工作机制不断完善,队伍不断壮大优化,校企合作、成果转化不断显现,涌现出很多“跑得快、干得好”的典型。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但也存在“以点代面”、离散性较大,服务、合作不够深入,联络员信心不足、企业积极性不高及组织推动力不够强、宣传还不到位的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818163144.jpg

毕于瑞强调,下一步的工作要着力解决难题,寻求各项突破。一要增进经验交流,互相学习借鉴。科技联络员作为工作主体,互相之间要加强学习借鉴,注重做好经验做法和创新举措的宣传推广。二要稳定队伍,优化结构。进一步加强联络员队伍结构优化。根据联络员工作能力和意愿,合理调整服务对象数量,可以“一对多”、“多对一”。服务内容上继续以科技创新及人才支持这两个重点为主,法律和金融等需求可将相关领域人才引进人才库,采取组团上门的服务方式给予灵活安排。三要深入推进,解决问题。对于部分联络员信心不足的问题,市各民主党派及市知联会要持续开展宣传发动,不断提高联络员思想认识。研究完善工作保障和表彰激励机制、措施;对于企业家积极性不高的问题,所在地区党委统战部门要不断加强工作方法和力度,充分解放企业家的思想、格局和眼界。积极发挥联络员自身及资源优势,做好牵线搭桥,“让张三帮忙找李四”,积极推进企业产学研合作对接,解决企业的显性需求,挖掘隐性需求,做好企业的“去存挖潜”。

毕于瑞指出,做好科技联络员工作,关键要抓好三条主线:一是市各民主党派及知联会要做好思想宣传发动,创新工作方式;二是重点解决好企业反映的问题;三是统战部门及工商联加大协调力度,汇总企业需求和专家资源,形成“一供一需”两个数据库,便于更加高效的对接。

微信图片_20210818183855.jpg

会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邱颖就科技联络员工作作了阶段性总结报告。各地区、市各民主党派、市知联会、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及徐州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部各组带队领导分别汇报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8181632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