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与企业家们座谈,王剑锋讲了这些

与企业家们座谈,王剑锋讲了这些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8/31 9:00:19

|

8月30日,市委、市政府举办2021年度第二期“政企交融汇”活动。政企双方围绕“争做专精特新小巨人,勇夺制造业单项冠军”主题沟通交流,共话发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剑锋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主持,市政协副主席王海永出席活动。

会场图 (2).JPG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剑锋出席活动并讲话.JPG

王剑锋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不时插话与大家深入交流探讨。他指出,“政企交融汇”活动从去年开始常态化开展,是有利于进一步增进政企沟通了解的平台载体,能够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服务更加精准、措施更加有效。从大家的发言中,深切感受到企业家们良好的精神状态,详细了解到企业发展情况和所需所盼,听后很受启发。

王剑锋强调,要认清当前形势,坚定发展信心。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的发展路子,是民营企业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方向。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出“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释放出国家坚决支持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的鲜明信号。刚刚闭幕的中共徐州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指出,要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不动摇,深入实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打造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希望大家认清当前形势,加强科技创新,激活发展动能,真正在行业内“站住脚”,努力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

王剑锋表示,要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助力企业走稳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一要狠抓政策落实,送政策、送服务上门,真正把政策转化为企业看得到、摸得着的实惠。二要加强招引培育,在突出精准招引的同时,更加注重梯次培育,助力更多本土企业成长为“专精特新”企业。三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大招才引智力度,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四要完善服务内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王剑锋指出,要练强企业内功,勇争行业一流。一是要精准对接市场,提升产品质量,用好社会资本,不断做大做强。二是要持续推进创新,加大技术、管理、人才等方面的投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优势。三是要守法诚信经营,守牢安全底线,努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徐州产业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DSC_0621.JPG

毕于瑞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围绕“两聚焦”“两面向”(即聚焦民营企业科技创新,聚焦市场开拓;面向长三角,面向长江经济带),持续开展民营企业科技联络员制度、办好全市科技创新大会和民营企业长三角(上海)市场合作恳谈会,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活动上,这些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

厉  达  赛摩智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

李臣华  徐州江煤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高二庆  徐州巴特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侯友夫  江苏五洋停车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春辉  江苏爱矽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钱建生  华洋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  斌  徐州冠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  伟   徐州市科诺医学仪器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

朱从利  格利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许开东   江苏鲁汶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

企业家发言 拼1.jpg

企业家发言 拼2.jpg

大家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围绕我市“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从全面推进“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推动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等方面积极为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相关部门领导参加活动.JPG

会上,市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企业发展回应了企业家们关心的问题,并介绍了我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体系建设,以及相关扶持、培育、激励、人才支持政策举措等情况。

会场图 (3).JPG会场图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