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全力助推企业合规建设——徐州市涉案企业合规 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建立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全力助推企业合规建设——徐州市涉案企业合规 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建立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9/6 17:05:56

|

为有效惩治预防企业违法犯罪,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9月2日上午,徐州市工商联与市检察院、司法局、财政局、生态环境局、国资委、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贸促会等9家单位联合举行徐州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建立启动仪式。微信图片_20210906163533.jpg微信图片_20210906163537.jpg

徐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海永,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奇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司法局、财政局、生态环境局、国资委、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贸促会等单位分管领导,第三方专业人员代表和企业家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各基层检察院及相关单位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本次会议。徐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川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06163548.jpg

王海永指出,各联席单位要抓紧落实王旭奇检察长对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整体要求,并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合规经营是企业生存的基础,也是企业发展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提升对企业合规经营理念的认识。二是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是对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营商环境的保护,企业要配合各部门对机制建设进一步完善,各方要共同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三是机制落实落地需要各成员单位精诚合作、共同护航企业,通过各展所长、各司其职形成更加公正合理、可复制可推广的徐州特色试点经验。

微信图片_20210906163530.jpg

王旭奇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企业合规是市场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创新举措。二要明确责任,推动检察机关在合规工作试点中发挥更大作用。三要形成合力,推动第三方参与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更权威、更专业。四要健全机制,推动全链条式企业合规试点改革工作更加科学。五要细化措施,推动企业合规试点改革工作更有影响。

徐州市政协副主席、徐州市工商联主席王海永,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奇为徐州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揭牌并向选任的第三方专业人员代表发放聘书。

会上,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葛海波围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的基本内涵、徐州地区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的现实意义、主要举措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第三方专业人员代表徐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江苏永伦律师事务所主任陈辉,天衡会计师事务所徐州分所管理咨询部主任曹岩和企业家代表徐州市工商联副主席、江苏协鑫硅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文武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906173002.jpg

微信图片_20210906163544.jpg      江苏精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敏,徐州温州商会会长、江苏益华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振华,徐州市创业创新促进会会长、徐州永康迪生办公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红伟等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