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市委统战部赴上海开展统战系统友好合作交流活动

市委统战部赴上海开展统战系统友好合作交流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0/22 11:08:29

|

为深入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六个一体化”,加快融入长三角,深化徐州、上海统战工作互通协作,推动两地民营经济融合发展,10月20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同志带领各县(市)区统战部长、部分工商联负责人赴上海开展合作交流活动。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黄国平,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汪剑明,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徐惠明出席本次活动。

1.jpg

在对接交流座谈会上,双方领导就两地经济社会基本情况、发展规划、党的建设、统战工作作了深入交流,对两地优势互补、合作前景、努力方向进行初步探讨,对深化对接、长期合作交换了意见。上海方面表示将为徐州优势农产品拓展上海市场提供帮助,对徐州市委统战部即将举办的“长三角(上海)市场合作恳谈会”提供支持。

5.jpg

毕于瑞指出,上海作为长三角地区的核心城市,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有着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通过对接交流,全面加强与上海的学习合作,为徐州做好统战工作、充分融入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带来了无限机遇。

2.jpg

毕于瑞说,经过前期的准备工作,徐州市委统战部、10个县(市)区委统战部和工商联分别与上海市委统战部、8个区委统战部和工商联初步建立了联络渠道,沟通了合作项目,达成了对接意向。希望下一步能够为徐州、上海统战系统合作开拓更加广阔的空间,助力我市优质农产品拓展长三角市场。

3.jpg

毕于瑞表示,近年来,徐州市委统战部紧紧围绕徐州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徐州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有关要求,更好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围绕“两聚焦”、“两面向”,即聚焦民营企业科技创新,聚焦市场开拓;面向长三角,面向长江经济带,多措并举、精准服务,打出了一套具有统战特色的“组合拳”。通过开展与上海市委统战部友好合作对接交流活动,对上海发展理念、创新精神、工作思路、工作方法等方面有了更直接的了解,为我市统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眼界打开新的更大的窗口;为学习上海先进经验,促进合作共赢,深度融入长三角,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探索。

4.jpg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邱颖,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吴爱红,各县(市)区统战部长、部分工商联负责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