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市委统战部举办徐州市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大会

市委统战部举办徐州市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大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1/15 14:59:23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加强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布署,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校地、校企合作搭建平台,促进交流,全力以赴推动科研成果向企业生产力转化。11月14日,市委统战部举办全市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大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剑锋出席开幕式并为徐州市民营企业重点产学研合作单位代表颁发聘书,省政协副秘书长、省工商联副主席周洁出席并见证徐州市民营企业科技创新需求汇编首发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主持,副市长李燕,市政协副主席李靖华、王海永,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江苏师范大学校长周汝光等高校和研究机构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214150804.jpg

微信图片_20211214150811.jpg

王剑锋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徐州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基本方针,高度关注和大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极具含金量的助企惠企政策,帮助民营经济在遭受疫情等重大影响的情况下,依然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成为支撑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科技创新是引领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为此,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鲜明提出“建设产业强市要强在科技支撑上”。实现这一目标,关键在于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以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构建高质量的创新生态,为产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和广阔前景。王剑锋指出,高校和科研院所是前沿科创技术、重大科创项目、重要科创平台、高端科创人才的富集地,希望大家发挥前瞻优势、学术优势、资源优势、纽带优势,当好徐州科技成果转化的对接员、增强创新实力的指导员、攻关核心技术的领航员、广揽天下英才的联络员。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善于登高望远,积极探寻新兴技术推动企业发展的融合创新路径,通过招引高端人才团队、营造创新企业文化等方式,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扩大市场份额、争取更大效益。各地各部门要尊重创造、尊重人才,爱护企业家、支持企业家,全面落实优惠政策,高效提供贴心服务,为高校和科研院所深耕科研创新、民营企业专注创新创业厚植肥沃土壤、提供充沛雨露。市委统战部要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擦亮民营企业科技创新联盟、科技联络员品牌,服务帮助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努力开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11214150815.jpg

开幕式上,毕于瑞围绕“两个毫不动摇”,推进“两个健康发展”做介绍。他指出,今年以来,市委统战部紧紧围绕“两聚焦”、“两面向”(即聚焦民营企业科技创新,聚焦市场开拓;面向长三角,面向长江经济带),多措并举、精准服务,推出政企交融汇、民营企业科技联络员制度、产学研对接、三年培养计划等举措,打出了一套具有统战特色的“组合拳”,全力推动我市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创造和产业升级。“十四五”时期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判断,要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充分做好应对一系列新的风险挑战的准备。今后一个时期将面对更多逆风逆水的外部环境,要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准确把握战略机遇期内涵的深刻变化,把握国际国内发展基本趋势,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中不断开辟徐州经济社会发展新境界。

王剑锋向6所高校、科研机构颁发聘书。

各县(市)区、经开区、高新区和淮海科技城向民营企业重点产学研合作单位颁发聘书。

8个校地校企合作共建基地、研究院揭牌。

24个校企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微信图片_20211214150930.jpg

上海交通大学智慧城市智能交通中心教授孙健代表高校、科研院所作了发言。

微信图片_20211214150933.jpg

省政协副秘书长、省工商联副主席周洁,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王海永共同见证徐州市民营企业科技创新需求汇编首发式。

微信图片_20211214150936.jpg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邱颖作徐州市民营企业科技创新需求汇编编制情况介绍。


微信图片_20211214150942.jpg

微信图片_20211214150947.jpg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单爱党,华中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校地校企科技合作办公室主任张早雄,中国矿业大学科研院院长冉进财,徐州工程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姜慧分别代表学校做产学研推介。

微信图片_20211214150951.jpg

开幕式后,各县(市)区在分会场举办了产学研对接分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