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徐州市工商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徐州市工商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2 16:02:53

|

7R7A2772.JPG

10月28日下午,徐州市工商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市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秦玉锦主持会议并对市工商联系统下步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提了要求。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汤辉、王建江,市工商联党组成员、总商会党委书记杨伯胜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7R7A2842.JPG

 秦玉锦强调,工商联机关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

一是在深学细悟中筑牢思想根基。迅速在工商联系统、所属商会、民营企业家中掀起学习热潮,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丰富内涵。制定详细学习计划,丰富学习形式。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更加自觉地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积极搭建平台载体,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进企业、进商会,切实把民营企业家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始终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二是在务实落实中强化使命担当。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和本质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商联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主责主业,创新思路举措,突出“两个健康”主题,持续打造民营经济服务平台,引导民营企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扬企业家精神,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把企业做优做强,为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三是在自我提升中锤炼服务本领。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发挥工商联优势,加强凝心聚力、内引外联、牵线搭桥、解疑释惑工作,优化政企沟通渠道、推动政策落地落细,让民营企业不断增强获得感。及时反映民营企业家愿望诉求,帮助解决生产经营困难,切实维护其合法权益,努力当好民营企业的“娘家人”“贴心人”。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努力提升工商联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