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全市“民营企业看农业”暨“万企兴万村”行动推进会召开

全市“民营企业看农业”暨“万企兴万村”行动推进会召开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14 16:11:02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助力我市乡村振兴,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11月11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全市“民营企业看农业”暨“万企兴万村”行动推进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王海永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14150515.jpg

毕于瑞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民营企业看农业”活动和实施“万企兴万村”行动,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助力“三乡工程”、加强企村联建、推动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的创新举措,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将此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撬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

毕于瑞强调,要凝聚共识,精准合作,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落实。要摸清农村资源,全面开展村情、资产、项目“三张清单”梳理工作,排出一目了然的资源清单。要掌握企业需求,深入调研了解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发展方向,真正弄明白企业“有什么、缺什么、想要什么”,与相关部门和企业一道排出项目意愿清单。要精准分类对接。在充分尊重乡村发展规律和企业家意愿的基础上,主动“牵红线”“架鹊桥”,力争尽快找到心仪的合作对象。

毕于瑞指出,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常态化开展对接活动,确保每一个联建项目都能落得下、留得住、发展得好。要聚力产业项目建设,引导企业把更多的工商资本投入到产业发展上。要谋求最大综合效应,不断提高“民营企业看农业”活动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四要靠前服务抓保障,为项目合作提供有力度、有温度的周全服务,对有意投资的企业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

微信图片_20221114150539.jpg

会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秦玉锦部署全市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

市工商联与农业发展银行徐州市分行、农业银行徐州分行签订了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21114150520.jpg

微信图片_20221114150511.jpg

2.jpg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周琳、农业发展银行徐州市分行客户部经理吕全泉及农业银行徐州分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王志振分别进行了涉农政策及金融业务宣讲。

微信图片_20221114150524_副本.jpg

江苏禾美中央厨房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军、徐州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西朴进行发言。

会前,市、县两级统战部组织相关商会、企业负责人考察了当地农产品加工企业,为“供”“需”交流、“产”“销”合作提供机会和平台,促进做大做强产业链、供应链,推动我市优势农业及农产品加工业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114150500.jpg

市相关部门及相关商会、企业负责同志实地考察睢宁相关企业。

图片1.png

本次会议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主会场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永强同志,市委统战部、工商联、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商务局、自规局分管领导,鼓楼区、云龙区、泉山区委统战部、工商联分管领导,相关金融机构分管负责人,商会、企业家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