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主动积极作为 强化协调服务 丰县统战部门倾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主动积极作为 强化协调服务 丰县统战部门倾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丰县县委统战部 作者:徐州统战部 | 发布时间:2020/3/16 14:26:06

|

为切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迅速深入包挂企业,通过“三到”工作措施,认真开展“一人一企,驻点帮扶”驻点帮扶活动。

一是“人员到”。第一时间安排班子成员分别赶赴企业现场,全面了解企业员工返岗、产品货源、订单销售、物流以及融资需求等情况,并明确驻企人员为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的责任人、联络员,建立了信息畅通、双向联系的服务机制。

二是“关怀到”。全力帮助企业更加高效、快捷办理复工手续,加强对复工前后疫情防控措施的指导,加强问题收集反馈,将企业反馈的“物流不畅通影响产能”等问题及时向县有关职能部分反馈解决,保障相关企业正常生产。

三是“宣传到”。及时将上级政策要求传达贯彻到位,耐心细致向企业宣传“惠企政策21条”并解读有关细则,帮助企业用好用足减税降费、融资服务等扶持政策,确保让上级政策能够落到实处。同时,要求企业落实好劳动用工、工资待遇等方面的各项措施,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依法维护员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目前,包挂的华泰燃气有限公司等13家“四上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复工人数基本达到疫前水平。下一步,将重点跟踪监测包挂企业复工复产的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分析存在问题,帮助企业抢回失去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