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徐州市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暨学习“晋江经验”研修班成功举办

徐州市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暨学习“晋江经验”研修班成功举办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1/23 17:43:54

|

为进一步坚定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学习“晋江经验”,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促进我市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队伍素质提升,11月17日至11月22日,我市举办徐州市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暨学习“晋江经验”研修班。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顾万峰,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江苏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主持工作)孙耀武,福建省晋江市委党校教研室主任洪荣福分别与我市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座谈交流。

1.jpg

顾万峰以“如何想怎么做—与企业家浅谈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为题,结合自身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和体会,从认识论、方法论的角度,通过各种生动的案例,勉励企业家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系统思维、战略思维、精准思维,学会独立思考、去伪存真、由表及里,善于学以致用、踏实做事、务实做人,并充分认识建章立制和流程创新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升企业科学化、现代化管理水平。

2.png

毕于瑞结合主题教育,以“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创新上实现新突破’要求贯彻落实到民营经济”为题,从四个方面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对徐州科技创新工作的殷殷嘱托,总结了近年来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和成效,分析了制约我市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的发展桎梏,为我市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

3.jpg

孙耀武围绕当前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为企业家作了“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专题报告。

4封面用这张.png

洪荣福以“敢拼晋江—晋江经验的探索与实践”为题,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省工作期间,曾经7次深入晋江一线调研,并总结提炼出“六个始终坚持”和“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的“晋江经验”。

5.png

组织我市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向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默哀并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伟大精神。

6.png

在智改数转研究院实地考察了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案例,在赛摩集团参观学习了科技创新赋能企业发展的先进经验。

市委统战部领导、市工商联领导联谊交友的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市青企联班子成员,市、县两级青年商会负责人,全市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代表共52人参加研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