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动徐沪两地市场合作—市委统战部赴上海市开展民营企业市场合作对接交流活动

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动徐沪两地市场合作—市委统战部赴上海市开展民营企业市场合作对接交流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2/21 9:13:42

|

为深入贯彻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推进徐州上海两地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两地民营企业市场合作,12月15日,徐州市委统战部组织各相关县级党委统战部、工商联和企业赴上海开展合作交流活动,丰县与闵行区、新沂市与金山区、云龙区与徐汇区分别开展对接交流活动。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海峰分别参加分场活动并作交流讲话,丰县、新沂市、云龙区委统战部和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及民营企业家代表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1.jpg

2.jpg

毕于瑞在新沂市与金山区、云龙区与徐汇区的座谈交流时指出,上海是中国城市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是创新发展的先行者,上海各级党委统战部、工商联在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上形成了先进经验和成熟做法,开展本次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实际行动,也是加快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学习上海市好经验好做法的具体举措。长期以来,徐州市与上海市相关各区在助力民营企业市场开拓、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领域都保持着密切合作和友好交往,希望徐州市与上海市各区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机制,不断推进两地产业链、供应链的合作发展。徐州市委统战部将继续聚焦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和市场开拓,认真梳理我市民营企业“一进一出”需求清单,帮助企业精准对接市场供需合作,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4.jpg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上海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华维可控农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华东无人机基地、上海芝享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当地知名企业。

3.jpg

在丰县与闵行区的座谈会上,李海峰就徐州市经济社会基本情况和市委统战部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关做法作了介绍。他表示,闵行区作为上海的科教中心,创新活力充沛、融合发展充分、人文魅力充足、人民生活富裕,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推动两地在扩大开放上携手并进、在创新发展上加强协同、在扩内需促消费上相互赋能,努力形成区域资源叠加、产业互补、协调发展的新优势。

今年以来,市委统战部积极践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推动我市各县(市、区)与上海市相关各区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共组织150余位民营企业家赴上海开展了10场合作对接交流活动,向上海企业发送了近我市300家民营企业市场合作需求清单,上海市浦东新区、普陀区委统战部、工商联系统主要领导带队来徐进行了回访考察,两地双向奔赴、良性互动,不断把企业合作发展、市场互利共赢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