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市委统战部组织我市民营企业赴徐州工程学院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

市委统战部组织我市民营企业赴徐州工程学院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2/21 9:35:12

|

为进一步搭建校地校企合作桥梁,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优势,破解我市民营企业发展中存在的技术难题,促进我市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近日,市委统战部赴徐州工程学院开展民营企业产学研对接活动。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出席活动并讲话。

1.png

毕于瑞指出,科技是驱动地区经济发展的关键要素,创新是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根本动力,科技创新对于实现地区经济腾飞、铸就国之重器具有战略性意义。举办产学研对接活动,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的有力举措。我市民营企业立足地方实际谋求发展,优势明显、基础扎实、特色鲜明,未来发展空间巨大,是我市现代化建设与产业转型中的重要一环。

毕于瑞要求,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树立积极观念,树牢创新意识,以长远的思维解决企业内部存在的技术性、创新性、人才队伍建设问题。要深刻认识到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制胜法宝的重要性,善于、乐于与专家、教授交朋友,以高校的科技“加速度”增强企业发展动能。高校科研团队和专家学者要帮助企业家拓宽视野、提升格局,迈出科研创新“第一步”。产学研活动要着眼于长期持续合作,推动产学研交流合作走深走实,实现校企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结构优化双赢共进。

会上,徐州工程学院主要领导介绍了院校发展情况和服务徐州经济社会工作情况,6名专家、教授分别在农产品种植加工、智能建造、工业设计等专业领域进行了科研成果路演,9位企业负责人与专家达成合作意向并现场签约。

2.jpg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秦玉锦,丰县、沛县、睢宁县、铜山区和贾汪区党委统战部、工商联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全市50余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