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发挥界别优势 徐州市工商联主动担当作为实施“三项行动”助力夺取“双胜利”

发挥界别优势 徐州市工商联主动担当作为实施“三项行动”助力夺取“双胜利”

来源:来源:徐州市工商联 作者:徐州统战部 | 发布时间:2020/3/4 14:27:57

|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徐州市工商联积极发挥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带领市县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全市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迅速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着力开展“三项行动”,在助力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发挥了生力军作用。

一是“顶得上”助力抗疫行动。1月27日在全省13个地级市工商联中,率先发出了《致全市商会组织和民营经济人士的倡议书》,吹响了全市民营经济领域向疫情宣战的号角,拉开爱心捐赠序幕。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政府分忧解难,发动各商会和企业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对口罩、酒精、防护服等紧缺物资开展捐赠、代购或联系境内外货源,受到市政府的肯定。2月9日发布了《致全市民营企业家朋友的一封信》,引导企业按政府要求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准备措施,鼓励企业家们为了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尽最大努力不减薪、不裁员,增强战胜困难信心。

二是“献爱心”捐助免租行动。倡议发出后,工商联界别各级政协委员、各商会组织和广大企业积极响应,通过捐款、捐物、免租等方式,踊跃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2日,我市民营企业已捐资金7922万元,物资折款约2112.42万元,减免租金3880万元,合计1.39亿余元。十大市场在为1万多家商户减免租金的同时,2月11日还联合发出了《关于疫情期间减免各类经营用房租金的倡议书》,倡议全市各专业市场、广大经营用房业主(房东)对受疫情影响的经营困难业户,根据实际情况减、免房屋租金,为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减轻负担,为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尽一份力。

三是“活下去”帮扶企业行动。会同市营商办共同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面临的问题、困难调研,推动出台扶持政策。与市银保监局、江苏银行、邮储银行、交通银行合作,开展“金风沐企”活动,加大对复工复产企业的金融服务力度。目前已开展线下对接,达成合作意向企业66家,放款金额达6.5亿元,银行已投放资金1.233亿元。第一时间形成我市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市政府庄兆林市长高度重视并作出批示。整理编发《疫情防控涉企政策摘编》从强化金融服务、捐赠涉税处理、复工复产准备、员工疫情防控、防疫物资运输通关等方面为民企提供政策指导。按照首问负责制要求,开展走访调研现场办公,着力帮扶解决中小企业复工复产中用工、成本、运输等方面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