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市工商联、市中院联合举办民法典宣讲会

市工商联、市中院联合举办民法典宣讲会

来源:作者:徐州统战部 | 发布时间:2020/12/2 11:18:50

|

1.JPG

为进一步增强司法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实效,加强人民法院与民营企业的沟通联络,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11月30日,市工商联和市中院共同举办“民法典宣讲”活动。市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张向东,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川,市工商联直属商(协)会部分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2.JPG

市中院“法治的力量”宣讲团成员----立案一庭员额法官刘佳,重点围绕民法典总则相关规定、合同法律制度、产权司法保护、民间借贷法律问题等企业需要和关心的问题,运用典型案例开展法律宣讲,现场解答企业相关法律咨询.

3.JPG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民法典》系统整合了新中国成立70多年实践形成的民事法律规范,汲取了中华民族5000多年优秀法律文化,借鉴了人类法治文明建设有益成果,是一部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民法典。

丁川副主席强调,各直属商(协)会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广泛宣讲、积极贯彻《民法典》,要结合“法治服务月”活动,切实把法治环境、法治民企、权益维护摆在更突出位置来抓,持续努力、同向发力,促进民营企业增强法律意识,提高防范抵御风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