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睢宁县工商联召开十一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暨企村联建工作推进会

睢宁县工商联召开十一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暨企村联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作者:徐州统战部 | 发布时间:2020/11/16 6:06:24

|

11月10日下午,睢宁县工商联十一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暨企村联建工作推进会在四馆一楼会议室举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亚凯,县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薛生龙出席会议。

1.jpg

会议审议通过《工作报告》、《调整主席(会长)轮值、联系执委制度》、《睢宁县工商联商会委员会关于“两学一走”学习活动方案》。

薛生龙在《工作报告》中对睢宁县工商联2019年以来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汇报,对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展望。2019年以来,睢宁县工商联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锐意创新、积极担当、主动作为,组织建设工作步入了新常态,思想政治引导掀起了新高潮,睢商回归发展呈现了新局面,经济服务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引导履职尽责彰显了新风采、企村联建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机关自身建设迈上了新台阶。先后获评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 2019年度“创新中国”区县级工商联最佳案例、“构筑非公经济舆论阵地”先进单位、市工商联先进集体、县招商引资先进单位;全省工商联经济服务工作会议、市联“企村联建、共走振兴路”行动推进部署会、市委统战部经济工作现场会相继在我县召开。

2.jpg

企村联建工作推进会阶段,县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薛生龙宣读了《县委书记贾兴民致全县民营企业家的一封信》,县工商联副主席、江苏星星家电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刘勇宣读了《倡议书》;县农村农业局安排部署了企村联建工作;10对企村进行了对接签约;县法院解读《民法典》;县行政审批局介绍企业服务新政及企业服务平台的使用;地方金融监管局宣传金融惠企政策,县农商行进行银企对接活动。

吕亚凯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肯定工商联、商会及企业家所取得的成绩。县工商联当好了党委、政府联系民营企业的好助手,做到了党委、政府有号召,工商联、商会、企业家就有响应;党委、政府有部署,工商联、商会、企业家就有行动。商会组织建设规范、政治鲜明、活动丰富、亮点纷呈,商会真正成为了睢宁民营企业家的娘家,成了统一战线对外的靓丽名片。我县民营企业涉及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就业等多个板块,睢宁的民营企业家已成为睢宁建设的主力军、经济战场的主力军、爱心公益的榜样、创新创业的标杆。

3.jpg

吕亚凯要求,商会和民营企业家,一要深入开展“两学一走”活动,加强商会自身建设,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要将“两学一走”活动作为这一阶段工作的重点,学习好习总书记新时代思想和新“四史”,走乡村振兴路和革命发展之路。要用“两学一走”活动牵头抓好商会建设,引导民营企业家爱国创新、诚信守法,热心社会责任和公益事业,不断提升企业家精神。二要深入开展“企村联建、共走振兴路”行动,在睢宁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好睢宁的路上奋力前行。要按照省委提出的“一年打基础,两年有发展,三年见成效”行动目标,实现企村联建覆盖面100%,重点项目建设30%,形成标杆类示范项目20个。要坚持党建带联建,鼓励民营企业参与整体开发、特色产业建设、飞地经济、人才引进等项目,落实好土地、金融等扶持政策,实施共赢、共建、共享三步走,做好企村联建项目。三要以案例评选为抓手,通过典型引路,弘扬民营企业正能量,讲好民营企业家故事。要找企村联建的典型,找商会企业家典型,发挥工商联平台作用,展示睢宁企业家眼界、能力、政治取向,展示睢宁企业家风采。要做好案例巡访工作,在案例巡访中推介在睢企业,推介睢宁正能量,讲好睢宁企业家的故事,讲好企业发展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