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云龙区工商联助力企业拓业务,提升营商软环境

云龙区工商联助力企业拓业务,提升营商软环境

来源:作者:徐州统战部 | 发布时间:2020/11/13 11:31:51

|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民营企业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和影响,云龙区工商联因企施策,结合全市“营商环境深化年”工作要求,以企业满意为工作目标,靠前服务,主动作为,深入企业排忧解难,争当企业的“业务员”,为提升全区的营商软环境添砖加瓦。

1.jpg

一是深度融合,互助共赢。为帮助工商联会员企业尽快走出困境,云龙区工商联充分挖掘会员资源,广泛联系客商,拓展业务链。通过搜集产业链企业、举行业务洽谈会、建立合作机制,当好企业的业务“对接员”。在走访调研中,区工商联了解到,徐州尚锦商贸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导致客户流失,而徐州市金迪液压机电有限公司、江苏统一建设集团则存在车间保洁和建筑拓荒方面的保洁需求,对此,区工商联通过牵线搭桥,将有供需关系的家装、清洁企业邀请到一起,召开供需对接会。双方签署了合作意向书,成功地扩展了家装清洁产业链,解决了企业的经营困境。通过牵线搭桥,帮助佳政信息、笃有装饰、绿地香港、江苏俊雄、中建交通、康家寝室、壹家国际、人民电缆等多家企业打通了产业链上下游,形成了由渣土、建材、房地产、软装、装饰企业的构成的完整产业链,实现企业间的合作共赢。

2.jpg

二是整合资源,扩大朋友圈。区工商联对外积极宣传推介会员企业的商品,通过“走出去,引进来”,拓宽企业的销售渠道,当好企业的业务“推介员”。区工商联积极引导和鼓励我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招商引资活动,深入开展以商招商、以企引企,借助一切机会和力量,宣传推介云龙的产业和优势资源,不断扩展招商引资网络和招商信息来源渠道。联合区司法局组织开展“江海法务大厦”现场观摩招商洽谈会,市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负责人20余人现场观摩座谈,通过对租金、租赁面积、配套服务、相关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多轮洽谈,截止目前,已有5家律所达成合作意向。

3.jpg

三是法律护航,化解难题。区工商联邀请律师为企业财务安全法律护航,当好企业的业务“护航员”。利用与司法局成立的非公企业法律服务中心,组建由知名律师组成的法律维权顾问团,实行精英律师值班制、定期集中“会诊”制,介入企业重要经营活动,降低生产经营风险,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为非公企业健康稳定快速发展保驾护航。联合区司法局在徐州家居文化产业园成立首个“民营经济法律服务工作站”为园区企业提供政策解读、法律体检、法律咨询等全方位、多领域的法律服务,帮助园区企业有效化解矛盾纠纷,解决法律难题,实现“零距离”护航民企发展。

4.jpg

四是把脉问诊,规避风险。区工商联为企业进行市场行情分析,为企业的投资情况把脉问诊,提出合理化建议,帮助企业有效降低投资风险,当好企业的业务“避险员”。工商联执委企业江苏统一建设集团意向到县里进行建筑方面的投资,云龙区工商联经过多方了解得知该项目的甲方存在资金紧张等生产经营问题,及时通知企业撤销投资,帮助企业成功挽回经济损失近五百万元,获得企业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