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丰县

深化教堂安全生产工作最后一公里

来源:—王沟镇宗教场所“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侧记 | 发布时间:2022/7/4 16:00:13

|

丰县王沟镇根据开展2022年全县宗教领域“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要求,镇村干部、信教群众积极响应,认真部署,开展以“落实安全责任 保障信教群众安全”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营造了“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

一、精心组织、认真部署

本次宗教场所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有效开展,王沟镇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村支部书记、各教堂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的具体组织落实工作。督促宗教活动场所全面深入细致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对重大风险隐患建立台账清单,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组织查看了查看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通道、消防设施配备、用火用电,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到位,确保宗教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保障信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广泛宣传、全面动员

为使安全生产工作深入人心,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良好氛围,公司上下广泛利用宣传栏,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及内容,宣传关于宗教场所的安全方针、安全原则、红线条款及安全知识,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积极组织宗教场所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开展警示教育,组织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专题展;报道各地专项整治打非治违和排查治理进展成效,邀请专家对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王沟1.png

三、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活动

王沟镇组织各宗教场所负责人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应急演练,镇内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安全员,各村统战工作人员参加。活动现场,消防工作人员结合宗教活动场所特点,重点讲解了火灾的成因、初期火灾处置、报警、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传授了实用性强、简单易学的消防技能,演示了如何使用消防器材。宗教人士现场学习了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掌握了处置突发火灾的应变能力,深化宗教场所安全生产的最后一公里。

王沟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