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丰县

丰县召开“话两岸”迎中秋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9/5 10:22:37

|

9月3日上午,丰县台属联谊会召开2022年“话两岸”迎中秋座谈会,丰县台联各位理事、各分会会长、部分台属台胞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丰县台属联谊会会长刘修俭主持,丰县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秋座谈会2.jpg

刘修俭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的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刘修俭在讲话中说,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两岸关系错综复杂,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多次在台海挑衅,尤其是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解放军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在台海进行了一系列军演。在这种背景下,各位台属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团结自己在台湾的亲友,致力于祖国统一,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

座谈会上,各位与会代表共同学习了国台办《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精神,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对台方针政策

座谈会1.jpg

最后,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磊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丰县台属联谊会今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对丰县台联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政策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对台政策,深刻学习领会国台办《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精神,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继续发挥好县台属联谊交流的作用。要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强与台湾亲友的沟通和联系,把两岸的亲情延续下去,把党的方针政策传递过去。三是要积极助推丰县经济社会发展。县台属联谊会要积极构建丰台两地交流平台,发挥县台属联谊会的桥梁作用,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做好招商引智工作。四要加强县台属联谊会自身建设。要摸清全县台胞台属、台资企业的底数,努力做好精准服务。要吸引更多的年轻力量参与台联组织,积极参政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