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丰县

泗洪县民宗局到丰县考察交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9/8 15:03:01

|

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加强协作交流,9月8日下午,泗洪县民宗局副局长尤健一行来丰县考察交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丰县民宗局副局长张念强陪同调研。

泗洪1.jpg

考察组参观了中阳里街道汇丰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了解了作为徐州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系列活动的基本情况,近距离感受了汇丰社区民族村的发展史,通过建设党群服务中心、社区中心警务室、安全体验中心、老年人配餐中心、美食街、辖区幼儿园等平台,以及坚持“四靠”工作方法,使得相互嵌入式社区环境更加优化,社区回汉民族团结更加紧密,实现了回汉民族共居共学共乐,为做好社区民族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泗洪2.jpg

此次交流活动,尤健对汇丰社区取得的好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谈了自身感受,真切感受到了创建工作规范,有自己的风格,有声有色,认为汇丰社区规划科学合理、资源整合措施得当、民族文化融合有效,通过交流学习,为泗洪民族村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

近年来,丰县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为桥梁,接待了泰州、金乡、邳州、宿州等地来我县调研交流,加强了与这些地方的交往交流,有效促进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