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丰县

丰县中阳里街道开展民族团结进步进校园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0/22 15:34:01

|

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广泛宣传民族团结政策,帮助小朋友们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近日,丰县中阳里街道联合人民路小学向阳分校围绕以“同心向党百年庆,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111.jpg

此次系列活动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以《祖国是个大家庭,56个民族一家亲》、《弘扬民族精神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为主题面向全体师生开展民族团结教育;举行民族教育主题升旗仪式;组织全校4至5年级学生开展民族团结手抄报、绘画比赛;学校还通过显示屏、微信家长群、公众号等多种形式来宣传民族团结进步的相关知识;中阳里街道工作人员通过图片、文字、图书等形式,展示民族服饰、讲述民族故事、介绍各民族风俗文化等。

222.jpg

通过一系列活动,在小朋友们心中埋下民族团结进步的种子,引导孩子们建立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理念。让全体师生深刻认识到新形势下民族团结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深化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