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 > 云龙区召开台侨工作专题会议

云龙区召开台侨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作者:云龙统战部 | 发布时间:2020/7/9 10:42:44

|

近期,云龙区召开台侨工作专题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丁龙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部署了辖区台胞台属、归侨侨眷等排查摸底动作,一是掌握疫情期间涉台人员流动情况,为进一步做好第二阶段疫情防控奠定基础;二是全面了解辖区台侨资源分布及变化情况,进一步夯实统战工作基础。

丁部长要求辖区办事处要认真负责,真抓实干,调查摸底工作做到做到“三清”即:台胞台属、归侨侨眷分布地域清、个人状况清、家庭情况清,通过交流、座谈、入户走访等形式,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并多听取他们对社区建设的建议。

会议对日常台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与辖区台资源保持经常性的联系,及时掌握最新动态,尽可能为他们提供工作、生活上的帮助,提升服务水平;二是要通过设置宣传栏、悬挂条幅、发放资料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广泛宣传统一战线方针政策,上下联动共同营造宣传统战、支持统战的良好氛围;三是要经常邀请他们参加社区各类活动,听取他们的意见,发动他们为社区建设献计献策、多做贡献。四是要根据现有条件建立社区“侨胞之家”,为辖区台胞台属、归侨侨眷提供学习,娱乐的休闲场所,使他们更能体会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会后,各办事处立即开展工作,进行入户走访、排查摸底,了解辖区台胞台属、归侨侨眷的基础情况、家庭情况、联系方法,并建立了统战对象联系信息动态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