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鼓楼区

鼓楼区委统战部召开工作部署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2/16 13:46:23

|

2月11日,区委统战部召开工作部署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徐子宇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部长张凌凌主持,部机关全体人员参会。

    会议研究确定2022年统战工作进一步深化思想引领汇智聚力亲企清政团结稳定强基固本五项工程,坚持服务大局,担当作为,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鼓楼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会议还重点研究了“两重一创”项目,围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暨党的统一战线政策发布100周年组织专题学习培训组织好全区统一战线迎接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拓展“三站一厅”建设、深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传创建活动等35项重点工作和活动。会上还就筹划召开全区统战工作会议作出相关部署安排。

徐子宇强调:机关全体干部要自个有没有有没有拼尽全力,争先竟位;有没有对标找差,查缺补漏;有没有想方设法,跟进跟上;有没有明晰短板,明确目标;有没有动脑用心,开拓思路;有没有奋勇争先,开拓创新,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做好2022年全年工作。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论述,加强对政策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锻炼,努力成为统战工作的“政策通”、政策业务的“活字典”、遇事能办的“多面手”,当工作中的实干家。要增强种意识”提标进位增强标准意识、各项工作的标准要提升;增强责任意识,理清工作重点,弥补短板;增强创新意识,用好工作资源和平台,创新工作载体和活动;增强反思意识,查缺补漏,对标找差;增强争抢意识,各项工作要勇争前列。坚决践行“两争一前列”,形成我要干、争着干、比着干的良好局面,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进位争先。不断激发凝聚各方力量,充分彰显统战重要法宝作用,提升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贡献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