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鼓楼区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区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5/31 15:24:28

|

5月30日上午,全区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召开,总结成绩,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区委书记罗德清讲话,区委副书记陈健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徐子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广启出席会议。

00494e993f2733722a923fb4a2dd8c0.jpg

罗德清书记指出,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增强做好组织宣传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过去的一年,全区组织、宣传、统战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职能,组织工作坚强有力,宣传工作引导有方,统战工作聚力有为,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提供了坚强保障。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关心支持的结果,也凝聚着组织、宣传、统战条线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汗水。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需要我们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开创组织宣传统战工作新局面。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五周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各街道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形势,坚持以凝心聚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更强定力、更大干劲、更实作风推动组织、宣传、统战工作创新发展。要强基础、强队伍、强人才,写好基层党建大文章,树好选人用人风向标,下好招才引智先手棋,让党的领导在基层更加巩固;要扬旗帜、扬正气、扬干劲,聚焦主题主线把稳“思想之舵”,聚焦中心工作擂响“奋进之鼓”,聚焦文化繁荣谱写“文旅之歌”,聚焦社会风尚弘扬“文明之风”,让党的声音在基层更加响亮;要聚人心、聚共识、聚合力,在凝聚人心上有新突破,在服务大局上有新进步,在创建品牌上有新亮点,让党的力量在基层更加强大。

要加强领导、营造氛围,为做好组织宣传统战工作提供坚强保证。要严格履行党建责任,把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任务,让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党委部门最鲜明的政治底色。要认真防范化解风险,以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全面摸排消除潜在风险隐患,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政治环境。要加强队伍建设,按照“观念新、党性强、作风正、工作实、业务精”的要求,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组织、宣传和统战干部队伍,以过硬成绩推动全区组织、宣传、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谱写“强富美高”新鼓楼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陈健宣读相关表彰决定,徐子宇总结部署宣传思想工作和统战工作,贺广启总结部署组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