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鼓楼区

鼓楼区丰财街道用高质量统战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0/9 10:44:47

|

    近日,一场“献爱心、共阅读”活动在徐州市鼓楼区丰财街道三角线家风文化馆举行,辖区各族少年儿童围坐一堂,他们纷纷捐出图书,分享阅读心得,让民族团结、热爱阅读的种子在幼小心灵中生根发芽。今年以来,丰财街道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主动适应新形势,坚持融合导向,丰富创新载体,为区域发展注入强大统战合力。

    丰财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活动中心等场所,多次邀请区人大代表、少数民族群众代表、非公企业党员、辖区居民代表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文化活动。上半年,三角线社区成功创建江苏省“红石榴家园”阵地,不仅满足了辖区少数民族群众对理论学习、交流联谊、文体活动、矛盾调解等方面的综合需求,还为其搭建了信息互动、文化交流、尊重差异、包容多样的平台。

微信图片_20221009111514.jpg

      依托“红石榴家园”阵地,街道积极开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等主题活动,通过文艺汇演、歌咏诵读、美食品鉴、健康讲座等形式,不断增进各民族间情感交流,巩固壮大主流意识形态,筑牢思想文化阵地。

    “大姨,有什么困难给我们说,我们会想办法帮您解决。”在白云山社区,区人大代表、白云山社区党委书记周蕊带领慰问小组走访家住大庆路北巷的少数民族困难家庭,并详细询问其家中困难,想方设法提供帮助。

    连日来,作为辖区统战人士,来自丰财街道两家民营医院的6名党员代表赴煤机社区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义诊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测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等服务,并根据每位咨询者的身体情况,对其进行“一对一”健康宣教。

微信图片_20221009111557.jpg

     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丰财街道梳理出一批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通过议事协商、部门协调,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成员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责任和担当,积极引导非公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认领问题清单,联合社区、街道商会和下淀科技产业园,为辖区企业招工、增加园区停车位等,完成瓦房社区下水道改造、白云山铁路宿舍自来水管道改造及怡园亭社区停车棚建设等一批影响居民切身生活的“急难愁盼”事项。

    丰财街道充分发挥统战资源优势,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提供创业支持和服务,搭建区域协同的党建、群建、统战共享共建组织活动阵地,积极孵化科技创新型企业。同时,街道组织企业座谈,加强人才招引政策宣传,健全调研走访机制、信息直通车机制、诉求反映渠道等,引导企业融入辖区招商引资、经济发展、社会治理,为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才聚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