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鼓楼区

鼓楼区佛教协会举办第五届讲经交流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2/22 9:27:41

|

217日下午,鼓楼区佛教协会以新时代佛教中国化的经典阐释为主题,将新时代佛教中国化与佛教讲经相结合,举办第五届讲经交流会。鼓楼区佛协班子成员以及辖区内三所佛教场所的部分法师和护法居士共计四十余名参加活动。鼓楼区委统站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曹锋出席交流会。

经过紧张、激烈、有序的宣讲及客观、公正、公平的评判,先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来自白云寺的为戒夺得一等奖。

曹锋指出,讲经说法是佛教传承发展的重要方式,是佛教引导人心向善、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途径。要加强悲智宝藏,提升自我修养,自觉主动地参与学经、念经、讲经、用经,潜心精研佛法、熟读经典,以教印心,实现自身素质的不断提升。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我国佛教中国化方向。把佛法修行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加深对三爱”“五史”“五个认同的认识,真正做到讲经与时代同步、与时俱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要坚持知行合一,积极构建和谐社会。形成学经讲经、阐扬正信的良好风气,为新时代中国佛教弘扬佛法、阐释经典水平的整体提升,贡献智慧和力量。

6949AE70774764778443E578CAD5CB7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