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鼓楼区

鼓楼区举办“新时期宗教工作”专题讲座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6/22 9:07:45

|

      为进一步提高对新时期宗教工作的认识,提升基层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宗教工作能力,推动全区宗教工作责任落实,6月21日,鼓楼区民宗局举办“新时期宗教工作”专题讲座。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子宇主持,区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街道分管宗教工作领导、宗教工作干部、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讲座特邀徐州市民宗局副局长黄修建同志作专题辅导授课。黄局长围绕当前宗教工作领域面临的形势任务,从宗教的本质、特点及新时期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政策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既有当前我国宗教形势的宏观分析,又有基层开展工作、抓好政策落实的具体指导,对于做好新时期宗教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使大家更加清醒的认识到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及精准把握宗教理论观点和政策要求的工作方法,为进一步做好全区宗教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徐部长强调,要深化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牢牢把握住做好宗教工作的主动权;要依法管理,切实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要落实责任,夯实基层宗教工作基础,形成齐抓共管、共创和谐平安的良好局面,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鼓楼凝聚强大正能量。

     授课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当下红色影片《悬崖之上》,通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汲取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身逢盛世而不负盛世,一定要传承发扬共产党人艰苦而勇敢的奋斗精神,以饱满的状态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工作当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