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鼓楼区

为新阶层人士搭建桥梁和纽带 鼓楼区“启迪之星·新潮汇”实践创新基地落成启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4/30 9:55:18

|

4月29日,鼓楼区启用新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启迪之星·新潮汇”,同时启动献礼建党100周年——讲述100个“与党有关的故事”人物征集活动。

“‘新潮汇’有着特殊的寓意,‘新’代表新时代,新阶层、新媒体、新力量;’寓意迎合时代潮流和发展、与时俱进;‘’寓意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共识,让广大新阶层人士发挥更大的作用。”鼓楼区有关负责介绍,“启迪之星·新潮汇” 实践创新基地的启用,将成为新阶层发挥作用的平台、培养新阶层代表人士的阵地、新联会组织活动的场所、展示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窗口,有力有效推进鼓楼区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充分发挥新阶层人士在鼓楼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当天,“启迪之星·新潮汇”实践创新基地面向新阶层人士同步启动献礼建党100周年——讲述100个“与党有关的故事”人物征集活动,将以访谈直播的形式分享参与人员和党有关的故事以及自己的创业故事年底将通过网络票选,评选出最受欢迎的人物和故事。同时,线上征集“与党有关的100”:包括100篇文章100句祝福100张照片100个视频等,引领新阶层人士用镜头记录时代发展、用文字书写生活变化、用心灵体悟建设成就,引领他们亲身感受我国经济社会和个人生产生活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带动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各界群众爱党爱国,共同庆祝建党100周年。

近年来,鼓楼区经济社会发展迅速,新的社会阶层组织逐年壮大,人士数量日渐增多,是推动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重要力量。鼓楼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自2018年11月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广泛凝聚思想共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持续增强联谊会的组织力和凝聚力,引导广大新阶层人士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最大限度地发挥自身优势作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鼓楼积极贡献力量。

 据介绍,“启迪之星·新潮汇”启用后 ,鼓楼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将会以聚魂、聚智、聚力、聚情“四聚工程”为建设目标,按照“市内有示范、省内有地位、国内有影响”定位,以争创“省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示范基地”为契机,创新活动载体,运用网络化、社会化方式开展活动,形成品牌效应,推动实践创新基地沿着规范化、常态化、特色化方向发展。

启迪之星新潮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