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鼓楼区

鼓楼区委统战部集中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并观看《同心共筑中国梦》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8/30 16:06:44

|

     8月30日,鼓楼区委统战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观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同心共筑中国梦》系列专题片,学习了解百年来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创新推动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

专题片《同心共筑中国梦》以鲜活的史实和详实的数据展现了中华儿女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前仆后继、上下求索的奋斗历程。百年历程,波澜壮阔,变的是国家越来越昌盛,人民越来越富强。不变的是共产党人那颗一心为了人民的红心。共产党人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一心一意为人民谋出路,走出了一条最符合中国发展的社会主义道路。历史长河中无私奉献的先辈们,创造性地把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同中国民族问题具体实际相结合,成功的探索出一条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专题片进一步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奋力谱写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各项事业繁荣发展新篇章。

43c962cd9947e66369bb5d4149b2f68.jpg

统战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一致认为正是爱国主义把中华民族紧密团结在一起,正是改革创新鞭策我们在改革开放中与时俱进。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要不断坚持改革开放,加快经济转型和社会发展,更要不断夯实中国梦的物质文化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用实干开创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大家表示要在伟大中国梦的指引下,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实实在在地行动起来,不断发展创新,不断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团结一心,自强不息,朝气蓬勃迈向未来,筚路蓝缕,矢志奋斗,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贡献力量。